南宁市某棚户区改造项目

南宁市某棚户区改造项目

近日,记者从2016年 季度全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截至3月25日,广西棚户区改造喜迎开门红,一季度已开工5.93万套、526.76万平方米,完成年度开工目标任务的36.04%。

据了解,2016年,国家下达我区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为开工16.47万套(户),基本建成7.1万套,分配入住7.58万套。截至3月25日,已开工5.93万套、526.76万平方米,完成年度开工目标任务的36.04%;基本建成2.42万套、185.45万平方米,完成年度基本建成目标任务的34.07%;分配入住1.05万套,完成年度分配入住目标任务的10.5%。全区保障性安居工程本年度完成 57.75亿元。

此外,广西通过自我加压,2016年下达我区自治区新增棚户区(危旧房)改造目标任务为新开工7.78万套。截至3月25日,自治区新增部分已开工0.0625万套。

针对今年的工作任务,自治区住建厅要求,全区各地要抓好2016年开工、基本建成和分配入住三项指标的落实工作,并采取有力措施,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此外,还要大力做好对棚户区改造建设的金融支持,使棚户区改造融资资金在2015年大幅增长的基础上继续稳步增长,主体融资渠道要进一步拓宽。

据自治区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除了要按照 提出的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和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的要求,加快农民工市民化进程外,还要突出抓好在建公共租赁住房项目竣工和分配入住工作,把公租房与农民工市民化工作统筹考虑,2013年底以前开工的公租房项目,力争在2016年底前完成分配入住。(陈芊洁 潘荣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