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西首个商品房销售公示平台正式上线使用

南宁日报  作者:王煜霞  2016-06-08 07:54

[摘要] 6月7日,由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房产信息管理服务中心自主研发的南宁市商品房销售公示平台正式在全市上线使用。这是广西首个商品房销售公示平台,可查询到目前南宁市所有合法在售的楼盘,市民只需通过手机或电脑查询便可辨别房源真伪。新市民房源信息也随平台同步公布,外地人通过平台购房可获得10000元补贴。

6月7日,由南宁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房产信息管理服务中心自主研发的南宁市商品房销售公示平台正式在全市上线使用。这是广西商品房销售公示平台,可查询到目前南宁市所有合法在售的楼盘,市民只需通过手机或电脑查询便可辨别房源真伪。新市民房源信息也随平台同步公布,外地人通过平台购房可获得10000元补贴。

房源信息实时公示公开透明

以往商品房销售信息只掌握在政府部门手中,百姓获取权威信息的渠道较少,因此一些小产权房、一房两卖、捂盘惜售的情况时有发生。公示平台的上线,意味着交易信息面向社会,公开透明,购房者可随时随地查询南宁市所有合法在售楼盘房源分布、售价、已售、未售等实时信息。

商品房销售公示平台分为政府版和企业版。市民可在全市各楼盘销售现场看到商品房销售公示平台企业版,掌握现售楼盘的房源销售状态;也可以到南宁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政务信息网(//www.nnfcj.gov.cn/)登录政府版公示平台查看。

政府版公示平台内容包括商品房、经适房、限价房以及棚改、新市民等四类房源信息。购房者点击进入某个楼盘,就可以看到该楼盘的基本概况,甚至具体到每一套房的信息和状态,如房源的拟售价格、建筑面积、用途、户型图等,以及房源状态,如未售、已备案、已签约、签约中、在建工程抵押、查封、棚户改造房源等。

新批预售楼盘需展示公示平台

企业版公示平台除房源信息公示外,还有项目概况、楼盘相册等内容,在展示企业形象的同时,也能让购房者一目了然地了解房源状况。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宁市要求所有新批准预售的楼盘必须在售楼部展示公示平台,供购房者随时查看。

企业会不会在房源信息上“动手脚”?“企业版对外公示的信息与住房局公布的信息实时同步,销售了多少套、还有多少套可供选择,市民一看就知道。”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房源信息公示方面,企业只有发布权,没有修改权。市民在购房时,如未在公示平台上搜索到相关房源情况,就得多留个心眼了。

不少市民往往会为“学位房”“地铁房”等配套动心买单,但购房后发现开发商并没有兑现销售宣传时的承诺。公示平台上线后,企业必须对自己的承诺负责。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称,相较于以前的口头承诺无法查证,开发商在公示平台上所有的宣传都有证可查,如涉及虚假宣传将作为证据留存,“这对企业是一种约束,对市民权益也是一种保障。”

目前,南宁已有15家房企申请开通加入商品房销售公示平台,万科旗下的多个项目以及联发·君澜等楼盘售楼部现场已经可以使用。据悉,7月31日前,该平台将在全市全面铺开。

新市民购房补贴房源同步上线

今年4月底,南宁市出台了《关于认真做好房地产去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通知》,确定非本市户籍的农民工等新市民可在我市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房源信息平台选购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的新建普通商品住房,所购住房为家庭在我市城市规划区内住房的,每套可获10000元购房补贴。昨日,随着公示平台的正式上线,新市民购房补贴房源也同步推出。

在政府版公示平台上,打开棚改、新市民房源模块,可以看到目前已有3个项目、280余套房源加入平台,其中,南宁华南城东盟华府有183套,均为面积约80平方米的两房两厅房源,价格在6700元/平方米左右;宏桂·宏苑有22套,均为面积约95平方米的两房两厅房源,均价6800元/平方米左右;江南华府有77套,户型均为三房两厅房源,面积为120—140平方米。据了解,以后还会陆续增加房源。

根据相关规定,只有在今年2月5日到12月31日(以商品房买卖合同登记备案时间为准)期间通过公示平台购房的新市民,才可以获得每套10000元的购房补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