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宁:申请者“伸长脖子” 住房公积金“打开钱袋”

南国早报  作者:李俭芹 何苗   2016-06-21 07:55

[摘要] 职工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轮候时间较长,为此,区直中心筹集资金,提高贷款率比例

职工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轮候时间较长,为此,区直中心筹集资金,提高贷款率比例

申请者“伸长脖子” 公积金“打开钱袋”

南国早报讯去年底,卢女士向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区直分中心(以下简称“区直中心”)申请了住房贷款,经过数月轮候,近期她终于等到了放款。记者了解到,和卢女士一样刚刚获得放款的还有不少职工。区直中心是如何加快解决职工的放款问题的?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提高贷款率比例

逐步解决放款问题

这半年来,向区直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都遇到了麻烦——由于该中心贷款率已经达到85%,职工的贷款发放延迟,今年3月31日起,实行贷款发放轮候制。卢女士正好赶上了这个“茬”。

6月初,卢女士收到开发商方面的的购房尾款催告函。一方面是公积金贷款迟迟不发放,一边是购房款不能再拖,否则就要承担违约责任,这让她十分为难。

区直中心称,像卢女士一样,未实行“轮候制”之前就申请了住房贷款的职工,对等待放款时间过长反映强烈。为了解决这部分职工的贷款需求,根据上级监管部门的有关规定,在保证业务正常运行、资金安全的情况下,区直中心将贷款率从85%提高至90%,以此来逐步解决职工放款问题。

6月17日,区直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1~5月,区直中心共发放贷款13.44亿元,截至5月底,500多名等待轮候的职工已经陆续放款。

放款轮候将继续

购房者请理性申请

了解到区直中心贷款发放轮候时间已有所缩短后,市民张先生也想申请公积金贷款,但被开发商阻止了,“轮候时间不定,可购房超过约定的付款时限,你有可能要支付违约金”。

实际情况是怎么样呢?区直中心相关负责人称,即使提高了贷款率,也不能够完全解决职工的贷款需要。目前,该中心正在多方筹集资金,但在新的政策出来之前,放款轮候制还要继续实行。该负责人提醒,购房者一定要理性,目前轮候时间的长短要根据资金情况、轮候人数等因素来决定,一旦出现一窝蜂式的申请,可能会让轮候的时间延长。

记者在网上公布的放款轮候名单上看到,有些职工4月份之前就审批通过了,却至今没有得到贷款,这是为何?区直中心负责人称,放款的时间除了受轮候影响外,还受到工程施工进度、个人办理情况等因素影响。比如,办理公积金贷款的项目,要在该工程主体封顶后,才会发放贷款;另外,如果个人没有及时配合办理抵押手续等,也会影响放款的时间。

办理公积金业务

东葛服务部更顺畅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不少职工在办理公积金业务时,都遇到了排队之苦,现在情况如何?市民陈先生在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之前,致电公积金客服专线12329,工作人员提醒他,区直中心在南宁市东葛路7号开设了东葛服务部,办公场所更加宽松,可以随到随办。

17日下午,记者来到东葛服务部,发现等候的人员较少。相关负责人称,到广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人员是东葛服务部的两倍,因此,目前市民到东葛服务部办理业务,几乎都是随到随办。

另外,由于东葛服务部的办公环境比较宽敞,业务内容也更丰富一些。比如,政务中心服务部仅有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两家银行在现场签约,东葛服务部则多了中国银行、北部湾银行、农村信用社、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等,如果材料齐备,申请人一站式就可以搞定公积金贷款。为提高服务效能,在政务服务中心递交了贷款资料的职工,也可以前往东葛服务部签约窗口办理现场签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