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三季度南宁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涨1.4%

南宁晚报  作者:陈蕾  2016-10-29 07:54

[摘要] 日前,国家统计局南宁调查队公布了今年前三季度南宁市主要调查数据。数据显示,今年1—9月,南宁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稳中有升,同比涨幅为1.4%,比上年同期缩小0.5个百分点,处于温和上涨态势,八大类的商品及服务价格“六涨二降”。

日前,国家统计局南宁调查队公布了今年前三季度南宁市主要调查数据。数据显示,今年1—9月,南宁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稳中有升,同比涨幅为1.4%,比上年同期缩小0.5个百分点,处于温和上涨态势,八大类的商品及服务价格“六涨二降”。

1—9月,南宁市CPI走势较为平稳,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以涨为主。其中,1月、2月受节日效应影响,环比分别上涨0.1%、1.4%;3月随着节日效应消失,主要食品价格回调,环比回落0.5%;4月受生猪存栏量、出栏量下降的影响,猪肉价格上扬,CPI环比上涨0.4%;5月、6月应季蔬菜大量上市,市场供应充足,拉动食品价格回落,CPI环比分别下降0.5% ;7月、8月环比持平;9月受传统节日效应以及台风天气的影响,蔬菜生产期延长,市场供应量有所减少,导致鲜菜价格上涨, CPI环比上涨1.2%,创今年新高。

总体来看,1—9月南宁市CPI同比上涨1.4%,涨幅均低于和全区平均水平,比总水平(1.9%)低0.5个百分点,比全区1.7%低0.3个百分点。并且在36个大中城市中,南宁市前三季度CPI列第27位;在全区14个地级市中,南宁市列第8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