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西省紧缺人才 购首套房将获契税全额补贴

南宁晚报   2016-11-23 10:37

[摘要] 税收优惠、下调企业养老保险企业缴纳比例、暂停征收企业水利建设基金、企业用地优惠、专项财政资金支持等,广西出台一系列支持政策创造有利开放开发大环境。昨日,2016跨国公司暨 500强八桂行 合作圆桌会议在南宁举行,广西在会议上亮出“真金白银”的支持政策,吸引不少 企业关注。

税收优惠、下调企业养老保险企业缴纳比例、暂停征收企业水利建设基金、企业用地优惠、专项财政资金支持等,广西出台一系列支持政策创造有利开放开发大环境。昨日,2016跨国公司暨 500强八桂行 合作圆桌会议在南宁举行,广西在会议上亮出“真金白银”的支持政策,吸引不少 企业关注。

本次会议是由自治区 主办的年度重大开发合作和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作为自治区“引资强贸”工程的重要活动,吸引了国内外 促进机构、 跨国公司、 500强企业,以及有关部门、园区相关企业近160名代表参会。会上,自治区商务厅从财政、金融、要素成本等方面推介了广西特有的支持政策和良好的营商环境,亮出广西出台的一系列支持政策。

比如税收优惠:对总 额在5000万元以上且项目列入《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的加工贸易企业,2020年前企业所得税可享受低税负9%。下调企业养老保险企业缴费比例:36个重点产业园区基本养老保险企业缴费比例由20%降至14%。暂停征收企业水利建设基金:36个重点产业园区内加工贸易企业暂停征收水利建设基金。企业用地优惠:工业项目使用城镇建设用地范围内的国有未利用地,出让底价可按低的50%执行。专项财政资金支持:2016年自治区统筹6亿多元资金,统筹支持承接加工贸易产业转移、改善物流和完善用工等各方面。

同时,在政策领域有“三大突破”。如跨境劳务合作政策突破:企业在广西边境地区可雇佣越南丰富的劳动力,每名越南劳动力年工资成本同比国内节约1.3万~1.5万元,有利于电子信息、服装鞋帽等劳动密集型加工贸易产业发展。总部经济支持政策突破:自2017年1月起,在广西实缴注册资本在1亿元及以上或经认定为区域性的企业总部,给予相应 奖励。对经认定的新引进总部企业注册资金全部到位后,给予高管和领军人才相应优待奖励。紧缺人才优惠政策突破:对来广西工作的外向型经济发展紧缺人才,个人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和购买首套住房契税实行全额补贴。

参会机构代表们表示,广西亮出这些“真金白银”的支持政策,为国内外企业 广西提供了机遇,为广西掀起新一轮开放合作的热潮打下基础。当天圆桌会议结束后,与会企业代表还赴南宁经开区、南宁高新区进行实地考察、交流洽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