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一中介业务员 骗取上百万购房款后失踪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2017-05-11 08:48

[摘要] 南宁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的业务员韦某,收下李女士近20万元的购房款后“人间蒸发”。就在警方着手调查时,却接到韦某的妻子邓女士报案说,韦某遭人绑架了,对方要求拿出10万元来赎人,否则就撕票。最终,警方在兴宁区三塘镇找到韦某。原来,韦某并没被绑架,而是想要钱再赌一把。

南宁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的业务员韦某,收下李女士近20万元的购房款后“人间蒸发”。就在警方着手调查时,却接到韦某的妻子邓女士报案说,韦某遭人绑架了,对方要求拿出10万元来赎人,否则就撕票。最终,警方在兴宁区三塘镇找到韦某。原来,韦某并没被绑架,而是想要钱再赌一把。昨日,记者从西乡塘警方了解到,韦某因涉嫌职务侵占已被批捕。

支付购房款后业务员失联

2016年底,市民李女士来到北湖路南宁一家房产中介公司咨询房产信息,并认识该公司业务员韦某。在韦某的介绍下,李女士和丈夫看中位于北湖路某小区一套两房一厅的房子,该房子售价近50万元。

随后,李女士按要求向韦某支付数万元定金中介费和评估费用,并于今年年初办妥银行按揭贷款手续。其间,李女士没有见过房主。

此后,韦某接二连三打来电话说,再不把余下的11万元首付尾款交齐,房主就以单方违约为由,将房子转让给其他人。为此,李女士急忙将钱转至韦某的个人账户,委托其帮转交给房主。

按约定,3月15日是办理房产过户手续的日子,可韦某的电话始终无法打通。该中介公司负责人称,他们已经几天联系不上韦某了。如今,房主未得到全部首付款,拒绝过户。韦某收下的11万多元,既没有转给房主也没有交给公司。

3月20日,李女士向西乡塘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报案。

丈夫遭“绑架”却被警方带走

据办案民警介绍,当天他们还接到另外3名受害者报案,案件均与韦某有关。从报案人提供的信息来看,涉案金额高达100多万元。

韦某是马山县人,今年31岁,此前在安吉大道租房住。就在警方对此案展开调查时,3月20日下午5时许,韦某的妻子邓女士来到辖区明秀派出所报案称韦某被人绑架了。

原来,邓女士接到了一条手机短信,内容是“韦某在我们手中,请尽快筹齐10万元钱来赎人,否则你再也见不到他了……”想起韦某这段时间行踪不定,很少与家人联系,邓女士认为这事肯定是真的,便请求警方帮忙救人。

韦某被绑架,是否与上述受害者有关?西乡塘公安分局立即组织多个警种对案情进行研判,决定对韦某展开营救。

3月21日凌晨2时许,警方在兴宁区三塘镇一家旅馆里,成功将韦某“救出”,却发现他独自一人在旅馆里睡觉,身上没有伤痕,房间里没有绑架的工具,旅馆周边也没有相关人员看守。随后,韦某被警方带回审查。

检察机关已批捕涉案人员

邓女士的手机,确实收到韦某被绑架的短信。那么,是谁发出这条短信呢?韦某接受警方审问时供述,他一直沉迷网络赌博,此前尝到不少甜头。之后,为了多拿分红资金,他把还没上交的购房款、朋友的借款共计250余万元,一起存到赌博网站指定的银行账户。

没想到,钱一存进账户,韦某的赌博网站账号就再也登录不了,这笔钱也无法取回。无奈之下,韦某只好四处躲藏。由于担心受害者上门来找麻烦,他便模仿电视剧里的绑架环节,如法炮制了一出戏,目的就是想从老婆那里骗到一笔钱,把亏的钱赢回来。

昨日,西乡塘警方表示,韦某涉嫌职务侵占罪,目前已被检察机关批捕。由于韦某还牵涉诈骗,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通过中介购买二手房的时候,最保险的做法是在房主和中介公司人员在场的情况下,交付定金和首付等款项,并签订相关协议,确保不会出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