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宁7个公共停车场将纳入城建计划前期项目

南宁日报  2018-04-26 10:37

[摘要] 提升停车智慧化水平

南宁7个公共停车场将纳入城建计划前期项目

市中心商业街区停车泊位紧张。 本报记者段柳健 摄

近日,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了解到,我市对《南宁市停车场管理条例》开展立法调研,7个公共停车场将纳入今年期城建计划前期项目,智慧停车公共服务平台纳入南宁智慧城市建设项目投资计划。

机动车停放管理亟须规范

近年来,南宁市机动车数量逐年增长,但停车泊位增长速度却跟不上汽车保有量的增长速度。由于停车设施建设相对滞后,停车泊位总量不足,布局不平衡,停车供需矛盾日渐突出,特别是一些交通枢纽、公园景区、商业中心、医院周边等都出现停车难、停车贵的问题。

另外,停车管理出现的问题也是市民普遍反映的问题之一。路内停车管理执法手段与方式有待改善,缺乏明确的住宅类停车位租售管理办法,对停车场改作他用行为缺乏有效的监管及处罚措施,违章停车缺乏有效监管。

虽然近年来南宁市出台了系列政策,取得了一定效果,但停车规划、建设、管理和收费等方面仍缺乏统一协调,没有形成合力,整体改善效果不佳。

多个公共停车场项目投入使用

为了解决停车供需矛盾,近年来,我市编制了《关于加快南宁市城市停车场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狠抓公共停车场项目建设。

近两年,南宁3个公共停车场项目均已竣工投入使用。其中,白沙桥头公共停车场规划123个停车位的公共停车场(生态停车位119个,无障碍停车位4个);动物园东公共停车场规划194个停车位的树阵式生态停车场(生态停车位190个,无障碍停车位4个);白云路(凤岭冲沟)公共停车场规划244个停车位的树阵式公共停车场(生态停车位239个,无障碍停车位5个)。

另外,西乡塘客运站南、创业路站北、凤岭南路、龙腾路、白沙大道、中泰路以及南湖公园北入口等7个公共停车场建设,纳入2018年期城建计划前期项目。

提升停车智慧化水平

据了解,南宁尚未建立起全市统一的停车信息管理与停车诱导系统,停车信息管理与停车诱导系统的研究与建设也仅处于起步阶段。目前,仅在东盟商务区、青秀万达、悦荟广场等局部地区设置有停车诱导系统。

今年,我市已将智慧停车公共服务平台纳入智慧城市建设项目投资计划,通过试点带动全市停车资源纳入统一的智慧停车公共服务平台,为市民提供停车位查询、停车场/位导航、车费信用支付、错时停车等服务功能,目前,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我市还在修订《南宁市公共信用信息目录(2018年版)》,探索将个人及企业的停车行为设置专门字段,通过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将个人及企业的停车行为中的优良和不良信息归集至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将个人及企业的停车行为记入信用档案,推动我市智慧停车。

下一步,我市将以引入信用体系管理为契机,探索在政府机关、普通高等学校和医院等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办公区内设停车泊位,通过智能改造对市民实施错时对外开放,实现停车资源共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