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青秀区落实10项惠民项目 建10所普惠性幼儿园

南宁晚报  2018-05-16 10:07

[摘要] 市政惠民工程

记者 赵敏 通讯员 姚晓临 韦存壮

近日,记者从青秀区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青秀区继续将保障惠民提上工作议程,计划全力推进城区本级教育惠民、路灯安装、道路维修、安全饮水、公共设施改造等10大项20个子项为民办实事工程,涵盖教育、食品、文化、基建、就业、敬老等领域,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幸福感和归属感。

教育惠民工程

●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午餐项目:对城区4个乡镇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进行营养改善,小学生每人每天5元,中学生每人每天6元。

●创建青秀区普惠性幼儿园项目:创建10所城区级普惠性幼儿园。

食安惠民工程

●食品安全进校园:为辖区四个镇25家公办中小学校各配备一套农药残留快检设备(含前处理设备)。

健康惠民工程

●贫困危重孕妇救助项目:坚持有1个救助1个的原则,对城区贫困危重产妇实施救治医药费补助。

●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及救助项目:设立救助基金,按照随时发生随时救助的原则,对贫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进行救治救助。

文化惠民工程

●新建1个村级公共服务中心项目:新建刘圩镇良合村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含综合楼、篮球场、舞台和宣传栏。

●扶持村屯、社区文艺队项目:扶持各镇、街道、仙葫经济开发区共25支村屯社区文艺队。

平安惠民工程

●应急救护培训项目: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共20场,培训1000人。

市政惠民工程

●青秀区村屯太阳能路灯安装项目:在4个镇、仙葫经济开发区(含村屯)安装太阳能路灯1000盏。

●园湖路小学进校道路扩宽工程:对长约为200米、宽10米市政规划道路进行扩建。

●玉兰路路灯改造项目(佛子岭路—月湾路):拆除原有旧线缆、灯头,重新敷设管线和安装LED灯头。

●莫村路路灯改造项目(彩虹路—邕江河):拆除原有旧线缆、灯杆,重新敷设管线和安装LED灯具

●新竹路(古城路—茶花园路)人行道提升项目:维修或更换人行道阶砖及路缘石,整治人行道各类井盖井座及管线交(接)箱等设施,整治树池,增设隔离设施。

敬老惠民工程

●城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项目:通过改造维修3个社区部分服务用房,建成3个城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

强基惠民工程

●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项目:为全城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

社保惠民工程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项目:主要用于基础养老金发放和缴费补贴,支持符合条件的城乡居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2018年底前参保率达到90%以上,各级财政资金按时足额到位,基础养老金发放率100%。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项目:支持符合条件的城乡居民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

畅通惠民工程

●生命安全防护项目:其中道路安全防护工程包括,在伶俐镇、南阳镇县道沿线11处路口,南阳镇连接二级路的2处路口,刘圩镇至长塘镇道路山体滑坡处设置相关警示标志;在伶俐镇沱江村至上王村路线上、长塘镇那曾至谷塘坡道路沿线各设置900米安全防护栏;在伶俐镇那樟村增设热熔震动标线30组、警示标志2块;分别在蒲庙至伶俐镇道路、刘圩镇三赖村、槐里村主干道上增设热熔震动标线。

●道路塌方治理项目:主要是进行那樟桥桥头塌方治理;伶俐镇那深汁里路口,往那樟桥方向200米处道路塌方治理;在南阳镇至国红坡、上下甘道路主干道上,总共500米增设路肩墙。

●农村公路错车点建设项目:主要是在长塘镇枫木村通坡道路增设10处错车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