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市住房局严打一房多卖 变相销售融资

南宁晚报   2018-05-19 09:07

[摘要] 本报讯(记者 凌剑伊)一房多卖;打着房地产项目开发等名义,直接或通过中介机构向社会公众集资;以内部认购、发放VIP卡等形式,变相进行销售融资……这些非法集资行为将受到严厉打击。近期,为有效防范房地产领域的非法集资风险,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以全市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活动的

本报讯(记者 凌剑伊)一房多卖;打着房地产项目开发等名义,直接或通过中介机构向社会公众集资;以内部认购、发放VIP卡等形式,变相进行销售融资……这些非法集资行为将受到严厉打击。近期,为有效防范房地产领域的非法集资风险,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南宁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以全市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活动的契机,切实做好打击和防范房地产领域非法集资工作。

近年来,非法集资活动形式多样、手段不断翻新,欺骗性和隐蔽性逐渐增强,严重危害了社会和金融稳定。根据自治区和南宁市相关部门要求,南宁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高度重视打击和防范房地产领域非法集资工作。市住房局联合城乡建委、工商、税务、物价等多部门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据悉,今年以来共出动行政执法工作人员200人次,不间断巡查全市147个在建在售项目和40多家中介机构,重点核查房地产项目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以内部认购、预订、排号、发卡等形式向买受人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费用,变相进行销售融资;房地产企业打着房地产开发项目开发等名义直接或通过中介机构向社会公众集资等行为。

市住房局还要求,在日常工作中将加强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及代理机构进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和重点提示,要求相关人员在自警自省的同时向购房群众做好宣传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