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南宁房小琪>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到2035年广西机场扩展至13个 城乡融合发展新篇章

南宁房小琪2024-03-24 14:12:47来自北京市

摘要:

【到2035年广西机场扩展至13个 城乡融合发展新篇章】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将大力推动区域交通基础设施全面升级,包括铁路、公路、内河航道和民用机场,预计到2035年民用机场数量将达到13个。更进一步,规划中还聚焦粮食安全、生态保护以及城镇规划,促进广西开放发展,推动区域协调进步,实现高质量生活环境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和谐统一。

正文:

广西壮族自治区的一项宏伟蓝图已经揭晓,这不仅是对交通基础设施的一次全方位升级,更是推动区域性和城市间更紧密合作的一大步。新的规划描绘了广西到2035年的发展愿景,届时铁路网密度和公路网密度将显著提升,内河航道总里程达到6300公里,民用机场数量也将增至13个。通过这些举措,广西将构筑包括柳州、桂林、钦州—北海—防城港等在内的多个区域性和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进一步提升北部湾国际枢纽海港的全球影响力。

在保障土地安全方面,规划强调了粮食安全和生态保护的重要性。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农田的保护面积都得到了确保,生态保护红线面积的划定有力支持了广西作为中国南方重要生态屏障的角色。城镇规划则集中于防止无序扩张,优化空间结构,以及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为了实现开放发展,广西将充分发挥其“三沿三联”区位优势,对接国家战略,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同时,规划还关注了文化旅游的发展,旨在通过保护和活化自然遗产与文化遗产,打造一个融合自然美景和人文特色的魅力空间,使广西成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小编点评: 广西这张新规划的蓝图宛如一首跨时代的发展交响乐,不仅为未来十几年内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更为区域协调发展和城市之间的互联互通描绘了清晰的路径。民用机场数量的扩增,意味着广西将在更大程度上参与国内外的空中交流,促进商业、旅游和文化的繁荣。同时,规划中对粮食安全和生态保护的重视体现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保护土地资源,确保一方水土能养育一方人民。

而城镇规划的理念则彰显出对未来生活环境的深谋远虑。通过防止无序扩张,推动城市内涵式发展,广西展现出其对高质量城市生活环境的追求。开放发展部分的对接国家战略,显示出广西拥抱全球化,积极融入国际社会并促进地区经济繁荣的决心。最后,对文化旅游的发展策略不仅有利于当地经济的提振,也将进一步提高广西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吸引力,促进文化的交流与传播。可以说,这份规划是广西在新时代背景下的战略布局,注定将为其带来长远的发展动力和繁荣景象。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