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姜莹:2010房价走势小幅上涨 房价仍有增长空间

——广西阳光时代置地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姜莹

南宁房天下  作者:侯萌  2010-03-25 13:38

[摘要] 对高房价的"指控"与新地王频生,2010年南宁楼市走向又该何去何从?为此,南宁搜房网在3月24日晚特别举办了主题为"两会前后地王结伴登场意欲何为?"的大话地产活动,共议南宁楼市,拨开迷雾,为购房者们在下半年的楼市博弈中指出一条明朗的道路。

3月10日,南宁16亿地王的诞生犹如一枚重磅炸弹,引发了对南宁楼市的热议。在南宁这个二线城市,楼面地价竟超过了10000元/平米,这是否意味着2010年南宁房价将继续水涨船高?

而本次新地王恰巧诞生于两会期间,这也为这块16亿土地增加了更高的关注度。由于去年各地楼市出现过热情况,疯狂上涨的房价成为了两会焦点之一,剑指高房价的两会提案占据了半壁江山,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房地产议题也由"抑制"到"遏制",而两会期间便出台的国土部19条新政,也更让人不禁猜测:新一轮的楼市调控或许已在酝酿,或将在两会后升级?对高房价的"指控"与新地王频生,2010年南宁楼市走向又该何去何从?为此,南宁搜房网在3月24日晚特别举办了主题为"两会前后地王结伴登场意欲何为?"的大话地产活动,共议南宁楼市,拨开迷雾,为购房者们在下半年的楼市博弈中指出一条明朗的道路。

 

广西阳光时代置地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姜莹先生

广西阳光时代置地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姜莹认为,正是经历了2008年,使得房地产的价格没有完全按照市场的要求来进行合理的发展,可能是意识到宏观调控力度干预得太深也会造成一个不良的影响。举个例子,从一到三月份,阳光时代的项目,一二月份的成交量很低,进入三月份以后,也是在两会结束之后,到访量和销售量都有回升,这也反映了政府的一些态度,楼市的发展是在往好的方面走。

2008年,居民消费价格的上涨控制在3%,说到底08年政府是要求保保持GDP年增长率在8%以上,相对来说这两个数据的对比可以看得出今年对于保8的数据,还有消费水平的控制都有所调低,这对消费品市场价格快速攀升预留有一个空间,政府只是说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并没有说是打压房价,加上这两个数据的影响,房价是不会降低的,而是一个稳步上升的过程。有这样一个信息,南宁市三月份各楼市都有回升,这说明政府的声音对市场走出低迷状态还是有积极作用的。

2010年,楼市供求基本上趋于一个平衡,在商品房买卖的方面,国家还是比较尊重市场规律,至于调控这一块,国家可能会着力在廉租房和限价房上,会进行一个辅助性的调控,在商品房这一块还是以市场规律为主,姜莹认为,2010年房价的走势是比较小幅的上涨。包括现在整个市场,消费者和开发商,在两会期间,大家都达成了一个共识,开发商也觉得这样平衡是健康的。今年的两会,开始预期是一个很明显的市场氛围的分界线,但是这种预期提前了,这种信息明朗化之后,开发商感觉到信息明朗,该开盘的开盘,该预约的预约,在5月1号的前后会是一个市场的放量。

为什么北京、上海这些城市的人愿意到很远的郊区买房子?因为他们实在没有办法,超高的房价让他们一辈子都没有办法在市中心买到房子。南宁目前的房价还不是涨到顶点,购房者在市区20至30的距离还可以买得起房子,说明房价还是有一个增长的空间。

推荐阅读:

纪刚:短期内房价增长是必然的 总体走势很难讲

燕君:地王的出现是一个城市发展的标志和方向

标签:房价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