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金九银十"难于判断楼市走向 房价应以价值为本

——访厦门信地营销策划经理林珍富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关心  2010-08-20 11:31

[摘要] 作为传统的销售旺季,“金九银十”一直备受关注,而2010年是楼市不同寻常的一年,受楼市新政的影响,“金九银十”是否能如期而至成为各界热议的话题。

作为传统的销售旺季,“金九银十”一直备受关注,而2010年是楼市不同寻常的一年,受楼市新政的影响,“金九银十”是否能如期而至成为各界热议的话题。把脉“金九银十”,探析下半年南宁楼市动向,南宁搜房网启动第三届中国购房者大会行动系列之把脉楼市“金九银十”系列采访,关注开发商与购房者眼中的“金九银十”。

新政出台至今,对南宁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有目共睹,但接下来的市场走向会是怎样,厦门信地营销策划经理林珍富在接受搜房网编辑采访时说,现在还很难看清,但可以肯定的是,对整个市场影响很大的关键点是地方对政策的执行力度。比如银行的房贷政策,以信地伴云居来说,有些客户看好了房子想买,但是在谈到房贷细节的时候,总会涉及到这样或那样的限制。房贷的门槛相对之前来说提高了很多,对市场就会有影响。所以说政策执行力度的松或紧,是比较直接的影响,将直接关系到楼盘的成交量。

厦门信地营销策划经理林珍富

至于这样的一个影响周期有多长,下半年南宁房地产市场会不会回暖,林珍富对笔者说,南宁现在正处在一个高速的上升发展中,现在的政策影响只是放缓了房地产的发展的速度,但最终还是向上发展的。相对于其他省会城市而言,南宁的房价还比较适中,市场的发展空间还很大。“作为开发商来说,当然希望这样的影响周期短一点,但从现在的局面看,我个人觉得这个周期还是会比较长,“金九银十”的市场表现并不能够反应出后市的走向,哪怕成交量很好,也不见得是楼市回暖的一个转折。”

新政出台三个多月以来,处于南宁市成长片区的楼盘价格率先出现松动,有的甚至打出了3字头或4字头的价格,林珍富告诉笔者,这是价格杠杆在起作用。在楼市的低迷时期,为什么有些楼盘会降价,有些不会?这取决于支持这个楼盘价格的价值点。在房地产市场旺季,购房者是带有盲目性的,考虑不会这么周全,但新政出台后,楼市趋于冷清,购房者也回归理性,周边板块的楼盘因为没有特别强有力的价值支撑点,所以必须要降价。

谈到信地伴云居会如何“备战”接下来的“金九银十”,林珍富告诉笔者,信地伴云居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应对举措,只是按照原计划的推广进度在做,接下来推出的B6、B7两栋楼,其产品包括了119—130㎡的精装三房和164㎡的观园大宅(毛坯),均为品字型2梯3户标准层,位于小区地形点,正北朝南,拥有的观景视野和最开阔的楼栋间距,是整个住区品质的压轴之作。“在南宁楼市低迷的现状下,可能有些楼盘会将精装作为一个推广促销的噱头,如果问我们如何应对现状,我可以给个肯定的答案,信地伴云居是以提升产品实实在在的品质来面对市场的影响,我们相信,最后留下来的消费者对居住品质会有更为挑剔和理性的需求与选择,信地伴云居会坚持“以购房者真实需求为导向”,在满足购房者诸多品质生活细节上做足功夫。

随着搜房网“百团大战”活动的全面升级以及“关注购房者”、“百盘折扣店”等系列活动的持续升温,林珍富也对笔者说了他的看法,百团大战将真正想买房的消费者,包括大多数刚需购房者集结起来,以整合客群资源获取购房价格优惠。信地伴云居欢迎更多的购房者对项目予以关注。 “但我有一点建议,价格固然重要,但是消费者一定要认清价格背后,产品的价值点在哪,所购买的住宅能为你带来怎样的生活,把细节的问题考虑得更周全些,在决定购买时多一份理性与从容,或许会是更为重要与正确的。”

推荐阅读:

"金九银十"是推货好时机 楼盘品质是制胜法宝

下半年楼市就看咋定价 开发商仍乐观看后市

邕市中心调查:租金上涨 业主卖房变租房

南宁市成熟的精装房市场需要完成"四级跳"

南宁楼市成交面积套数均下降 近期房价变化不大

标签: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