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林耀:广西欧美同学会顺应广西经济商贸发展的新需求

——中国欧美商会秘书长 林耀致辞

房天下   2010-12-04 17:50

[摘要] 12月3日,广西归国留学人员商业界人士联合会在南宁召开成立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广西留学人员商会领导机构,搜房控股董事长莫天全出任首届会长。来自全区各条经济战线和企业的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以及桂籍留学人员企业家共400多人出席了会议。

中国欧美商会秘书长林耀

中国欧美商会秘书长 林耀

12月3日,广西归国留学人员商业界人士联合会在南宁召开成立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届广西留学人员商会领导机构,搜房控股董事长莫天全出任首届会长。来自全区各条经济战线和企业的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以及桂籍留学人员企业家共400多人出席了会议。

以下为中国欧美商会秘书长林耀先生的致辞:

各位学长,先生们、女士们,大家下午好。广西留学人员商务联合会今天成立,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请允许我代表欧美同学商会,对广西留学人员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地祝贺,向广西欧美同学会的学长们致以亲切的问候!也允许我作为莫天全先生的校友,以私人的名义对他个人当选为商会的会长表示祝贺。同时也对其他副会长当选表示祝贺。

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在国外的留学人员已经达到100多万。目前归国留学人员中相当一部分人活跃在企业界和商业界。近几年来回国留学人员创业、经商或在企业工作的人数急增,已构成十分庞大的群体。广大回国的留学人员已成为中国经济和商务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他们创办了大量的成功企业,在各行业的商务合作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比如在商会中,比较杰出的人物有沈南鹏、张朝阳、李彦宏、徐小明;今年欧美商会的学长们,有严望佳、莫天全、王中军。很多的海归学员们,他们创办的企业都非常成功,已经成为新一代中国的工商界精英,新一代的华商代表,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

在中国规模、历史最悠久、影响力的中国留学人员群众团体——欧美同学会的领导和关怀下,欧美同学会商会成立于2002年10月17日。当时成立的时候还没有今天的规模,只有300人。欧美同学会自成立以来,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欧美同学会今年在北京举行了国际精英联谊酒会,还举办中国留学人员归国创业和发展论坛,帮助大家创业。我们举办慈善舞会、商务名家晚餐会等等活动,用多种多样的活动吸引会员,会员队伍不断壮大,目前已拥有会员1000多人。

今天很高兴在这里见证广西留学人员商会的成立,这是广西欧美同学会顺应广西经济商贸发展的新需求,为留学人员搭建的商务新平台;同时它也是与欧美同学商务会、各省的留学人员商务会和华人商务会沟通的渠道。有了这个平台和渠道,可以使欧美同学会在新的形式和条件下,凝聚更多的新一代留学人员。通过商会在国际上的方式,团结更多人员为祖国经济建设服务。

在此,再次祝贺广西留学人员商会成立,预祝广西留学人员商会兴旺发达。谢谢!

延伸阅读:

广西归国留学人员商业界人士联合会在邕成立  

搜房网直播       活动专题        论坛热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