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近几年厦门房价猛涨 市民感叹"房"字头上是座山

厦门商报  2010-12-09 15:54

[摘要] 俗话说“色字头上是把刀”,相对应的,对于房子,我想说的是:“房字头上是座山”。

俗话说“色字头上是把刀”,相对应的,对于房子,我想说的是:“房字头上是座山”。

2001年3月,我差一点儿就买了宝龙大厦的房子。当时,我刚创办了自己的公司,我需要一个固定的办公场所。我当时想,与其租一个办公场所,还不如购买一套房子。于是,我对厦门的房地产市场进行了一番仔细的实地考察。

综合地理位置和价格,最后选定了宝龙大厦。当时那个房子位于21楼,坐落位置朝阳,室内光线充足,毛坯房,建筑面积140平方米,价格是3750元/平方米,还带两个厦门红印户口、三个厦门蓝印户口。

我问了一下,那家房地产公司的售楼优惠条款是:如果一次性付清购房款,可以优惠房价5%。我不想给银行打工,决定一次性付清购房款。我和售楼小姐口头约定,给我一个星期的筹款期限,替我保留看好的房子。

可是,一个星期后,我带着四处借来的购房款,到售楼中心签约时,那位售楼小姐却对我说:“对不起,我的同事在我调休的那一天,把你看好的房子给卖了……”

我很郁闷,由于再没有看到满意的房子,加上当时台湾的陈水扁抛出了“一边一国论”,造成台湾海峡局势紧张,我便打消了购房的念头。那时候,我还有一个想法是:等找到老婆以后,再和老婆一块商量着买房。我认为,房子建得越晚,内部构造肯定越合理,质量也会越好。

然而,接下来几年时间里,房市的迅猛发展却让我傻了眼,我眼睁睁地看着房价像坐过山车一样突破了1万元、接近2万元。房价已经远远地超出了我的经济承受能力,变得高不可攀。我现在还没有找到老婆,但是现在找老公的多了一个附加条件:男的一定要有房子,否则免谈。

想起这些,我觉得房子已经成为我心中永远的痛,阴影挥之不去,就像一座大山压着我。(李阔)

相关阅读:

房价高位徘徊 楼市调控面临节点

南宁房价泡沫挤入前三 盘点南宁热门楼盘房价

社科院预测明年房价自相矛盾 被指缺乏调研数据

社科院称35个大中城市平均房价泡沫29.5%属危言耸听

南宁房价泡沫超五成 调控仍须“给力”

标签: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