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南宁有银行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业界认为明年商业银行有可能将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

南国早报  作者:张娟   2010-12-17 09:23

[摘要] 北京、上海部分银行近日取消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恢复至基准利率收费。记者了解到,南宁一家商业银行已取消首套房贷的优惠,上调至基准利率。业内人士认为,南宁多家银行将会跟进,把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利率。一些购房者为防止银行房贷政策再次出现调整,在年底抓紧办理房贷业务。

北京、上海部分银行近日取消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恢复至基准利率收费。记者了解到,南宁一家商业银行已取消首套房贷的优惠,上调至基准利率。业内人士认为,南宁多家银行将会跟进,把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利率。一些购房者为防止银行房贷政策再次出现调整,在年底抓紧办理房贷业务。

1.首套房贷利率无优惠?

南宁市民潘先生告诉记者,12月13日他接到通知,他办理房贷业务的浦发银行已经取消利率打折优惠,首套房贷统一执行基准利率。在此之前,浦发银行给出的房贷政策是对首套房贷款利率实行8.5折优惠。没有利率优惠,无形中购房成本会增加许多,此消息让他措手不及。

12月15日,记者采访浦发银行,证实了此消息。该银行的客服经理称,他们是在12月初出台此规定的。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宁市多家商业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均在8.5折以上,有个别银行上调至9折。临近年末银行贷款额度紧张,即使能享受打折的优惠政策,但购房者想赶在今年最后一个月获得贷款也不一定能如愿。随着存款准备金率的再次上调,银行可贷资金逐渐减少,有部分银行已停放房贷。

业内人士认为,虽说南宁目前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只有一家银行,但是不同银行的利率优惠差别正在出现,估计在明年,多家银行会跟进,贷款利率回归基准利率将是大势所趋。

据了解,南宁各大银行现在已经严格执行首套房贷必须首付30%,利率为同档期基准利率下浮15%;二套住房为首付50%,利率执行同档期基准利率的1.1倍,禁止对第三套及以上住房提供贷款。

楼盘置业顾问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房贷借款人向银行贷款50万元,按现行五年期以上基准利率20年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计算,月供约为3622.66元,20年利息总额约为36.9万元;按8.5折利率20年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计算,月供约为3360.57元,20年利息总额约30.6万元。通过对比可以发现,恢复基准利率后,借款人支付的利息要比打了8.5折的多付6.3万元。

相关阅读:

九大房贷变化收紧2010楼市"钱袋":首套房贷首付三成

贷款利率调整倒计时 专家:提前还贷不必一刀切

绝大多数城市房贷压力超负荷 南宁"抗压"?

社科院把脉房地产金融:明年房贷增长先降后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