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陈家亮:龙岗地块流拍说明当前是现金流市场

————11月30日土拍取消 225亩龙岗大道地块2次流拍

搜房网博客  2011-11-30 15:21

[摘要] 原定于11月30日举行的南宁市2011年第三十六期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因竞买人数不足而临时取消。其中,龙岗大道西侧GC2011-078地块在今年9月16日已经遭遇了一次流拍,而酝酿了2个多月后,第二次因为相同的原因而被迫取消拍卖;对此,搜房网名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原定于11月30日举行的南宁市2011年第三十六期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因竞买人数不足而临时取消。其中,龙岗大道西侧GC2011-078地块在今年9月16日已经遭遇了一次流拍>>>点击了解详情,而酝酿了2个多月后,第二次因为相同的原因而被迫取消拍卖;与其同一天进行拍卖的GC2011-110南宁经济开发区沛鸿路北侧地块似乎也被传染,难逃流拍命运。对此,搜房网名博陈家亮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搜房网名博陈家亮

待字闺中的龙岗大道西侧GC2011-078优质地块再次被市场无情“逃婚”,这个南宁市近几年来罕见的“大面积地块”(占地规模达到了225.986亩)竟然因无人问津而梅开二度地流拍了。结局无他,只能说明在这个房地产市场的寒冬,美女也愁嫁业已既成事实!积极促销,快速走量,广积粮,现金为王,将是开发商下阶段面临的课题。

放眼市场,万科、龙湖、中海、恒大、富力房地产大佬“降价保量”早已提上日程。万科发布10月的销售成绩后,提前完成了千亿目标,但万科集团总裁郁亮仍认为这个“冬天”将会很冷并制定了“一个月内卖出60%以上房子”的定价策略。郁亮认为,调控将持续,万科在2012年进入“冬季模式”。

无论是一级市场土地流怕,还是二级市场此起彼伏的促销、降价行为,只能说明一点:政策短期内放松的几率完全不可能,从单纯的市场价格调整到走量、保证企业现金流再到整个企业开发周期、销售周期的一系列调整将是开发商下阶段最重大课题。

裴日主:土地流拍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

宁乃创:2012上半年将是开发商最艰难时期

陈伟:土地流拍直射开发商自身看不清市场

龙岗地块无人问津? 南宁土地市场沦陷流拍阴云

11月30日南宁土拍预告:龙岗大道地块重出江湖

楼市被"放鸽子"2011南宁"金九银十"泡汤了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