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湖铁路立交桥明起通车 火车“高空走”市民桥下行

南宁晚报   2013-05-10 09:35

[摘要] “希望火车快点改走立交桥,让我们过铁道口不用再等火车。”看了本报5月2日刊登的关于北湖铁路立交桥建成的消息,不少经常要经过该立交桥沿线5个铁道口的市民如是说。明日,市民的这一愿望将可实现。

“希望火车快点改走立交桥,让我们过铁道口不用再等火车。”看了本报5月2日刊登的关于北湖铁路立交桥建成的消息,不少经常要经过该立交桥沿线5个铁道口的市民如是说。明日,市民的这一愿望将可实现。记者昨日从中铁二十五局南宁铁路枢纽Ⅲ标第二项目部获悉,北湖铁路立交桥将于11日凌晨实施封锁施工,把新建的北湖铁路立交桥铁路两头与既有线“对接”,将既有线上拨至桥上后立交桥即开通,实现火车“高空”走,沿线5个道口将全部取消。

铁路立交

北湖铁路立交已经满足通车条件

通车之现状

既有走行线沿线平交5道口

昨日下午1时20分,一列从南宁火车站驶向北湖客技站的列车行驶至唐山路段,望州路北二里道口暂时封锁,让火车先通行。“新的铁路立交桥建好了,真希望火车能快点改走桥上。”一位骑摩托车送青菜的女商贩称,她在北湖路东二里集贸市场卖菜,路过该道口经常要等火车先行,挺不方便的。

北湖铁路立交

北湖铁路立交建好了保护围栏

跟该女商贩一样对火车“有意见”的市民还有不少。因为从南宁火车站出发过了北湖南路铁路桥后,往右的铁路为湘桂线,往左的铁路为北湖客车走行线,南宁火车站至北湖客技站既有走行线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原为南宁冶矿厂铁路专用线,后来成为南宁铁路局的铁路线,主要供南宁火车站的客车开到北湖客技站维修保养。沿线从南往北有望州路北二里、衡阳东、虎邱西、明秀、皂角村5个道口与铁路平交,每当有火车经过,都要暂停车辆、行人横过,让火车通行。

随着南宁铁路枢纽建设的推进,市区所有铁道口都需要改造,由平交改为立交。除上述5个道口外,在湘桂线仍有3个铁道口,分别为中华、长堽路六里、茅桥(民主道口已改造)。民主路恢复通行后,将转到中华道口改造;剩下的长堽路六里、茅桥道口也将随着柳南、南广铁路的推进,全部上拨至立交桥上。

《《《《全程免费5线齐发 搜房网5月25日"抢收行动"看房团火热报名

相关阅读:

明秀北湖铁路立交桥建成 火车将走“高空”

民主路立交桥下行道路通车后 望州路长堽路回归市中心

南宁铁路立交桥动工 建成后将连接东葛路和衡阳东路

友爱等多座铁路立交桥动工改建 为今后高铁“飞”过市区做准备

向"邕城堵"说"再见" 湘桂铁路南宁民主立交桥启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