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王健林谈万达25年4次转型路 转型是企业不断壮大的关键

房天下  2013-10-12 18:20

[摘要] 王健林谈到,过去25年,万达之所以能从一家单纯的商业地产开发公司,发展成为一家集旅游、文化产业、物流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国际化公司,主要归功于万达过去25年曾经历的4次大转型。

南宁青秀万达广场(论坛动态团购户型图装修案例)

物业地址:南宁青秀南宁市东葛路与滨湖路交会处

房天下提供的售楼电话:400-890-0000 转 1827

10月12日下午15点,由自治区工商联主办的第15期广西非公有制企业成长讲座在南宁沃顿国际大酒店举行,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中华慈善总会荣誉会长、APEC中华工商理事会副主席、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先生做了“万达转型之路对广西民营企业成长的启示”专题演讲。

王健林谈到,过去25年,万达之所以能从一家单纯的商业地产开发公司,发展成为一家集旅游、文化产业、物流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国际化公司,主要归功于万达过去25年曾经历的4次大转型。

次转型是在1993年,彼时,王健林刚刚带着万达团队从老本营大连转战广州,通过这次转型,万达实现了从一个区域公司向公司的转变。第二次转型是在2000年,通过转型,万达从一家单纯的房地产公司,开始转向其他领域和产业。第三次转型是在2008年,万达开始着力于集团在物流行业的发展,而通过转型,万达也开始形成成熟完善的企业文化和未来发展战略。第四次转型则是从万达2010年的年会开始,当时万达的转型目标主要是为了实现国际化,将万达在未来发展成为一家国际型的综合性公司。

王健林表示,过去20年,万达每一次转型,目标都会更大,万达用20年4次转型的实践证明,一个企业想要发展好、想要壮大就必须经历转型,树立更远大的目标。未来十年,万达将持续加大在文化和旅游项目的投资,到2020年,商业地产收入比重将降到50%以下。成为世界50强企业,成为全球的不动产企业,在电影院线行业占有20%的市场。

延伸阅读:

易学大师麦玲玲国学讲座暨南宁万达公馆产品推介会璀璨落幕

南宁万达公馆首开2劲销6.49亿 掀豪宅抢购战

情迷拉斯维加斯 国庆华丽邂逅万达公馆

10.11万达中心甲3写字楼新闻发布会盛大举行 总部王座亮相

在稍后的问答环节里,到场的嘉宾提问十分踊跃,在被问到企业常青最核心的是什么时,王健林表示:“企业做到常青,最核心的是企业文化常青,企业理念、制度、行为方式等按百年企业执行。在问到如何看待广西投资发展前景时,他回答说,现在是广西的发展机遇,政通人和,党政团结一心搞发展,具备发展基础,而且交通条件空前改善。他还打趣地补充道“最重要的是,万达进驻广西十年来都赚钱了。”

讲座中还谈到,就在讲座当天万达集团已与南宁签订3个200亿投资项目,在南宁,柳州和桂林三地均有项目开发。王健林还表示,未来或进驻其他城市进行投资和开发项目。

目前,万达集团在南宁开发的项目——南宁青秀万达广场的万达中心甲3写字楼正式面市,其隶属200米超高层国际5A甲级写字楼,产品类型有70-300平投资品财富空间,以及700-1800平名企总部基地。据了解,此次推出的甲3栋为压轴产品,可以说是投资万达写字楼的最后机会,项目预计11月份开盘。

延伸阅读:

易学大师麦玲玲国学讲座暨南宁万达公馆产品推介会璀璨落幕

南宁万达公馆首开2劲销6.49亿 掀豪宅抢购战

情迷拉斯维加斯 国庆华丽邂逅万达公馆

10.11万达中心甲3写字楼新闻发布会盛大举行 总部王座亮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