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0月起南宁房产中心周日不办公 会展服务所可办理业务

南国早报  2013-10-14 09:11

[摘要] 要办理房产业务的市民注意了,10月起,南宁市房屋产权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产权中心)由原来的“双休日”值班受理业务,调整为“周六”值班受理业务(节假日除外)。产权中心会展所也新增了商品房预告登记、合同备案等可办理业务。

要办理房产业务的市民注意了,10月起,南宁市房屋产权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产权中心)由原来的“双休日”值班受理业务,调整为“周六”值班受理业务(节假日除外)。产权中心会展所也新增了商品房预告登记、合同备案等可办理业务。

据介绍,今年7月以前,位于园湖北路房产大厦的产权中心办证大厅,每天承办大量房屋产权业务,但办公场地狭小、对外停车位紧缺,已难以满足日益发展的业务需求。今年7月1日,南宁市房屋产权交易中心会展服务所正式启用,以分流办事群众。

产权中心有关负责人说,会展服务所启用后,极大提升了房屋登记业务的受理能力。目前,产权中心办证大厅已无群众排长队及限号现象,基本满足了群众的办事需求。为合理配置资源,遂作出调整值班时间的决定。

该负责人说,会展服务所继可办理交易、抵押两大类业务之后,目前又新增了6种业务:房屋租赁备案、商品房预售合同备案、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委托晒图(如底图数据有变动,需另行通知业主到原测绘公司修正)、查档(交易类和抵押类前置查档)、房产应急归档(领证时需及时告知工作人员)。

不过,房屋产权登记的部分业务,仍需到位于园湖北路房产大厦的产权中心办证大厅办理。这些业务包括:查档(原始档、申购商品房及其他用途的个人名下房产信息)、商品房类办证、产权类办证、房产测绘成果备案等。

该负责人提醒说,产权中心办证大厅办理业务时间为周一到周五8:00~12:00,15:00~18:00(夏季)、14:30~17:30(秋季);周六9:00~12:00,13:30~17:30;会展服务所办理业务时间为周一至周五9:00~12:00,13:30~17:30。两个业务办理点周二下午学习,不对外办公。需办理业务的群众,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办理业务的地点和时间。

前三季度南宁土地市场推地节奏缓慢 外来大牌抢滩

南宁地铁2号线即将开工 市内多处路段行道树"搬家"

南宁:622套限价房第二次申购 售价4600元/㎡

地下管廊埋管过半 南宁佛子岭路部分路段预计月底通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