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楼市商品房供应下滑 土地市场保持零供应

——中原地产楼市周报(2.17-2.23)

中原地产  2014-02-25 07:00

[摘要] 受春节影响,楼市持续几个星期的低迷状态,但近两周南宁楼市开始呈现升温迹象,除了成交回升之外,楼盘营销活动逐渐活跃,多数楼盘开始进入新品预约期,预计3月底4月初将迎来一波推货高峰期。本周 (2.17-2.23)南宁市楼盘多数以预约为主,仍没有开盘推货项目,楼盘活动主要是以举办小型暖场活动为主。

本周土地市场保持零供应,成交平稳 (2.17-2.23)

本周南宁市仍无新增挂牌上市的商住用地,而年前供应地块陆续在年后成交,本周有两宗商住用地成交,成交面积合计6.63万㎡,总价2.65亿元,平均楼面地价为1652元/㎡。本周成交商住地块均以底价成交。整体来看目前南宁市土地市场供需平稳。

商品房供应下滑,成交回升

本周南宁市商品房供应1.5万㎡,环比下降71%,而成交1652套,环比增长69%,成交面积合计15.2万㎡,环比增长74%,商品房成交量稳步上升,成交价格方面,本周南宁市商品房成交价格平稳,无明显波动。可见春节效应正逐渐减弱,在市场需求仍较旺盛的情况下,南宁市商品房成交量稳步上升。

南宁楼市稳步发展,市场供需将稳步回升

近期部分城市由于供大于求,库存积压等原因出现房价大跌的状况,但是南宁市并未出现类似情况,考虑到目前南宁市商品房供需平稳,市场保持良性发展趋势,预计商品房市场成交量价将会保持平稳增长。受春节影响,楼市持续几个星期的低迷状态,但近两周南宁楼市开始呈现升温迹象,除了成交回升之外,楼盘营销活动逐渐活跃,多数楼盘开始进入新品预约期,预计3月底4月初将迎来一波推货高峰期。本周南宁市楼盘多数以预约为主,仍没有开盘推货项目,楼盘活动主要是以举办小型暖场活动为主,其中万达、中旭、荣和等实力开发商则表现得较为活跃。

市场概况:

土地供需

商住用地一周供应汇总:(本周无新增商住办公用地供应)

商住地一周成交汇总:本周南宁市土地成交2宗,成交面积6.6万㎡,土地成交区域为西乡塘高新区及江南区。

土地供需

GC2014-009地块内的批发零售用地及其他商服用地主要用于建设汽车4S店(汽车整车销售和汽车维修、配件及信息服务等),且建成后竞得人代理销售的汽车品牌项目须为4个以上(含4个)。

GC2014-010需配套建设安置房65套,建筑面积不少于5200平方米,每套建筑面积约80平方米,户型为两房一厅,售价为每平方米3080元,由开发建设单位按照江南区人民政府审定的销售方案向江南区人民政府核定的销售对象销售。安置住宅的规划建设标准应不低于商品住房小区住宅的规划建设标准。

本周新增预售

根据南宁市房管局公布数据显示,本周南宁市共有1个项目拿到预售证,商品房新增预售163套,新增预售面积合计1.5万㎡。

本周新增预售

市场成交分析

南宁市商品房网签情况:根据房管局公布数据显示,本周(2014.02.17-02.23)南宁市商品房供应面积为1.5万㎡ ,环比下降71%。商品房成交面积为15.2万㎡ ,环比增长74%,商品房成交套数1652套,环比增长69%。春节假过已过,房地产市场成交正在逐渐回升。

南宁市商品房网签情况

随着市场成交逐渐恢复常态,南宁商品房成交明显回升,本周青秀区、良庆区和邕宁区成交成倍增长,仅兴宁区有小幅下滑。

市场成交分析

南宁市二手房成交分析:根据房管局公布数据显示,近两周(2014.02.17-.02.23)南宁市二手房成交量较有所上升,成交套数总计194套,环比上升24%;成交面积总计1.8万㎡,环比上升3%。

南宁市二手房成交分析

项目网签数据分析(2014.2.17-2.23):根据南宁市房管局网签数据显示,本周监控的南宁市住宅楼盘网签量为1295套,网签面积合计12.6万㎡。

项目网签数据分析

本周楼盘动态:随着春节氛围日渐减淡,南宁楼市逐渐复苏,楼盘活动虽仍较少,但周末暖场活动增加,目前大多数项目仍处于预约或自然销售阶段。

上周南宁商品房成交总计1652套 青秀区独热

业界"大亨"看好南宁 将积极参与南宁更多项目建设

1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高烧"略退 南宁环比上涨0.5%

1月南宁房价保持平稳 业内:或延续平稳发展态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