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9成城市房价跌回1年前 一城市同比大跌逾10%

楚天都市报   2015-01-04 17:17

[摘要] 前日公布了去年12月的“百城价格指数”。数据显示,2014年12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542元/平方米,环比、同比继续下跌。其中环比下跌0.44%,连续8个月下跌,且跌幅扩大了0.06个百分点。

前日公布了去年12月的“百城价格指数”。数据显示,2014年12月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格为10542元/平方米,环比、同比继续下跌。其中环比下跌0.44%,连续8个月下跌,且跌幅扩大了0.06个百分点。

85个城市房价同比下跌

从涨跌城市个数看,70个城市环比下跌,30个城市环比上涨。

同比看,下跌的城市有85个,比上个月增加了3个。同比下跌幅度也有所扩大,达到了2.69%,接近九成的城市房价跌回了一年前。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2月北京、上海等10个大城市新建住宅均价数值,环比在回调了1个月后再次下探,下跌了0.36%。

十大城市中5个城市环比上涨,较上月增加1个,依次为杭州、深圳、广州、武汉、成都。其中,杭州楼市止跌回暖,住宅均价环比上涨0.73%,且取代上个月的上海,成为十大城市中涨幅高的城市。其余5个城市环比下跌,但跌幅均在1%以内,重庆(主城区)环比跌幅大,下跌0.94%。

另外,同比方面,10个城市新房均价在连续上涨25个月后首次出现下跌,跌幅为0.61%。其中杭州仍为同比跌幅大,为10.63%。

消化库存仍是主基调

分析认为,上月百城住宅价格跌幅有所扩大,但下跌城市个数明显减少。考虑到年底房企为冲刺业绩和加速资金回笼,加大优惠力度等因素,百城住宅价格还是处于调整期。从需求方面来看,在调控回归市场化、货币政策支持的背景下,购房需求有序释放;从供应情况看,年末推盘高峰促使部分城市库存仍处于较高水平;从企业策略看,迫于全年销售目标和资金回款压力,去年12月房企继续采取低价加推、以价换量策略,百城房价继续下行。

专家认为,2015年市场仍然面临高库存压力,消化库存仍是市场主基调。另外,房地产行业集中度将提高,大量资金紧张的中小房企在新一年中可能会破产或被收购。

中国社科院近日发布的房地产绿皮书预测:2015年一二线城市房价将继续下滑,限购政策有望全面退出。中国社科院专家倪鹏飞表示,长期来看,楼市调整有助于结束房地产暴利时代,促进中国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