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乡塘区:打造特色生态“三园”

南宁日报  2015-01-16 09:07

[摘要] “自从我们用竹篱笆围挡之后,村里房前屋后更加整洁有序,果园菜园更加整齐美观。”昨日,坛洛镇东佳村那学坡村民组长马国烈指着路边一排排篱笆墙高兴地对记者说。

“自从我们用竹篱笆围挡之后,村里房前屋后更加整洁有序,果园菜园更加整齐美观。”昨日,坛洛镇东佳村那学坡村民组长马国烈指着路边一排排篱笆墙高兴地对记者说。

在开展“清洁乡村”活动中,西乡塘区各村坡组织开展“三清洁”专项整治行动,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但部分村坡因为缺乏整体规划,乱搭乱建乱围等现象比较严重,整体环境显得比较凌乱,没有显现出乡村气息和农村特色。

针对这些问题,西乡塘区组织各级各部门深入各村坡,召集农民群众加大“生态乡村”活动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激发群众的创造意识。率先在坛洛镇东佳村那学坡引导群众巧妙利用当地丰富的竹子资源,编织各种造型独特的竹篱笆围成整齐美观的“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种植各种时令蔬菜和花草盆景,既满足了家庭生活需要,又可以美化家园、绿化环境,提升乡村环境质量。同时,在村里村外用竹篱笆把大小果园全部围挡起来,编成各种造型独特的篱笆墙,既美观又大方,又可以在果树下饲养鸡、鸭、鹅等家禽,达到家禽圈养的目的,避免家禽到处乱窜,随地排便,造成环境污染。

下一步,西乡塘区将全面推广这一亮点工作,在各镇重点区域、重点道路沿线村坡围挡竹篱笆,打造特色“三园”,助推生态乡村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