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年南宁计划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

——宝创地产市场周报(1.19—1.25)

宝创地产  2015-01-29 10:15

[摘要] 交通方面,2015年,南宁市将推进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教育配套方面,2015年南宁市计划基本建成8所新学校;2015年南宁市将积极推进“三区三带”——五象新区、空港新区、昆仑片区、珠江-西江经济带、北部湾经济带、轨道经济带的建设。

一、南宁市2015年经济发展目标:GDP和财政收入增长8%以上

1月20日,中共南宁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4年南宁市经济运行情况,同时提出了2015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包括GDP和财政收入增长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10%、工业增加值增长10.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以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5%以内。

宝创点评:

2014年我国宏观基本数据相继发布,从整体来看,受到产业结构调整以及国内外需求疲软的影响,我国经济增速放缓,整体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其中,GDP增速回落,创下1990年以来新低。

消费方面,2014年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上年名义增长12.0%,全年终消费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1.2%,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引擎。投资方面,2014年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名义增长15.7%,增速放缓主要受制造业领域生产能力过剩以及房地产市场供需等因素的影响。

房地产开发与销售方面,2014年我国房地产投资增速显著放缓,房地产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均为负增长。国房景气指数逐月下降,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下跌城市不断增加,多项数据走低显示房地产行业仍未摆脱低迷状态。但受到政策效用逐步显现以及年底市场成交量翘尾因素的影响,12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出现回升,房价环比降幅有所收窄。

另一方面,2014年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数据向好,表明我国工业生产运行在合理区间。1月汇丰PMI初值回升至49.8%,超出预期,同时高于上月终值49.6%,但该数据仍在荣枯线下方,表明实体经济仍未摆脱疲弱态势。

广西方面,2014年全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5%,为近10年来首次低于两位数增长,虽然去年GDP增速预期已下调,但终也并未能实现预期目标。从近几年数据来看,广西GDP增速呈现下滑趋势,主要是受国内经济处于转型期、区内工业基础薄弱,结构层次低,发展方式粗放,先进制造业、高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尚未成熟等因素影响。去年广西经济发展主要受益于工业保持高速增长以及投资和消费稳定增长,虽然全区发展增速有所放缓,但仍高于平均水平。从经济发展的“新常态”角度来看,该增速仍处于合理的运行区间。此外,投资、消费、进出口等基本数据向好,也表明广西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发展质量有所提升。

本地方面,近几年南宁市经济发展增速走势与区内同步,2015年南宁市各项宏观经济指标预期值均低于去年实际值,表明在全区经济发展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南宁市经济发展以平稳为主基调。

二、2015年南宁计划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

交通方面,2015年,南宁市将推进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包括推进南昆铁路南宁至百色段增设二线,桂林-柳州-南宁、吴圩-大塘等高速公路建设。在地铁建设上,加快建设地铁1号线、2号线,促进3号线全面开工,力争4号线年内开工,计划全年完成投资100亿元。

教育配套方面,2015年南宁市计划基本建成8所新学校,规划建设东盟文教集中区,争取中国-东盟联合大学落户南宁;加快建设三中五象校区、三中国际学校等一批新学校。

2015年南宁市将积极推进“三区三带”——五象新区、空港新区、昆仑片区、珠江-西江经济带、北部湾经济带、轨道经济带的建设。其中,五象新区将安排重点产业项目110多项,投资130多亿元;力争五象湖周边、沿江地带建设率先突破,区域性国际商贸物流基地、现代先进加工制造基地、总部企业及区域金融中心、五象商圈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加快中国人保、新加坡产业园及福建吴钢等项目落地,以及青山大桥、青坪大桥、良庆大桥、五象-平乐立交等项目的建设。

宝创点评:

广西方面,2015年广西规划建设多个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其中计划建成高速公路覆盖桂中多个城市。此次计划主要从公路和水运两方面完善区内交通系统,有利于提升区内交通通达性,加强区内各城市的联系,同时有利于增加广西与周边国家、省市的贸易往来,对广西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南宁市2015年将推进公路、铁路、地铁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其中值得注意的是继地铁3号线开工后,地铁4号线有望今年动工,地铁建设的快速推进将对完善城市发展格局以及沿线房地产市场形成正面影响。此外,2015年五象新区仍为南宁城市建设的重点方向,其中五象湖区域、沿江地带以及总部基地将得到快速发展。同时,计划建设的三大桥将带动龙岗板块的发展,利好于区域房地产市场。

三、2015年广西将建成5条高速公路

1月23日,广西全区交通运输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上提出了交通系统2015年的主要目标:公路方面,计划新开工贵港-隆安、乐业-百色、南宁-钦州-防城港段改扩建、崇左-水口4条高速公路。争取新开工荔浦-玉林高速公路,加快桂林-三江、贵港-合浦等15条续建高速公路建设进度。计划建成梧州-贵港、来宾-马山、马山-平果、灌阳-凤凰、柳州-武宣5条高速公路,力争岑溪-水汶高速公路主体建成;力争新建成一、二级公路1000公里以上,具备条件的建制村全部通沥青水泥)路。

水运方面,增开北部湾港至东盟国家的班轮航线,西江黄金水道重点解决碍航问题、提高航道等级、建设现代化港口,力争新开工西津水利枢纽二线船闸、贵港港中心港区石卡郁水作业区浙商码头等项目。同时加快南宁一新加坡经济走廊建设,推动凭祥-谅山-河内、东兴-芒街-下龙等公路项目。

政策法规:

本周无政策法规

一级土地市场

本周无土地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