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宁至吴圩机场第二条高速年底通车

南宁晚报  2015-01-30 18:17

[摘要] 2015年南宁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将有新的变化。而南宁市还将申报交通运输部第三批公交都市,计划在年内完成7个公交站场、5个加气站、新建200座公交候车亭、试点建设50套电子公交站牌、开工建设火车站—东站快速公交(BRT)试点项目。

机场第二高速路争取年底通车,新开工建设贵港至隆安高速公路、邕江上的旅游码头年内开工。2015年南宁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将有新的变化。而南宁市还将申报交通运输部第三批公交都市,计划在年内完成7个公交站场、5个加气站、新建200座公交候车亭、试点建设50套电子公交站牌、开工建设火车站—东站快速公交(BRT)试点项目。昨日,全市交通运输工作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2015年南宁市将着力构建综合交通枢纽和综合运输体系,努力争创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和“综合运输服务示范城市”。

机场第二高速路年底通车

2015年,南宁市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推进民航、铁路、公路、运输站场及黄金水道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其中,民航方面重点推进吴圩国际机场第二跑道及新航站区配套设施、南宁伶俐通用航空机场等项目建设;铁路方面重点加快推进云桂铁路、南昆铁路南宁至百色段增建二线等项目建设,以及贵阳至南宁客专、南宁至凭祥铁路扩能等项目前期工作。

高速公路方面,重点加快推进沿海高速公路改扩建一期工程、桂林至南宁、吴圩至大塘高速公路等项目建设,新开工建设贵港至隆安高速公路,全力推进机场第二高速路建设,争取年底通车,这条高速路规划连接南宁国际吴圩机场与五象新区。国省道及地方路网方面重点加快推进坛洛至大新等国省道项目建设,争取新开工建设新扶一级公路等地方路网、国道322宾阳段“二改一”。

运输站场方面,重点加快建设凤岭综合客运枢纽站、玉洞交通物流中心等公路客货运输枢纽项目,积极推进南宁国家公路运输枢纽规划项目前期工作。黄金水道建设方面,重点加快建设老口航运枢纽,开工建设西津枢纽二线船闸、鹤笋作业区一期、牛湾作业区二期工程,以及旅游码头等项目。

将申报第三批公交都市

南宁市将在2015年做好交通运输部第三批公交都市申报工作,并在公交都市总体规划、建设规划及南宁市公交都市创建工作方案的指引下,进一步营造有利于公交优先发展的政策环境。

今年南宁市公交基础设施建设和公交线网优化工作也将取得突破。将力争年内完成凤岭南、西乡塘公交接驳站等7个公交站场及西乡塘、金桥等5个加气站建设;新开工建设蟠龙、龙岗等12个公交站场;完成新建200座公交候车亭、优化改造20个公交停靠站、试点建设50套电子公交站牌、优化调整公交线网等项目;努力扩大公交服务范围,继续开通微循环公交线路,初步建立“快—干—支”多层次一体化公交线网;推进公交走廊建设,加快推进火车站—东站快速公交(BRT)试点项目前期,年内确定投资运营管理模式并开工建设,推进凤凰岭路、铜鼓岭路、龙腾路等一批公交专用道建设,加快构建公交专用道网络;加大公交车辆更新力度,科学安排出租车投放,新购清洁能源与新能源公交车500辆以上。

同时,将科学安排公交车运行计划,适当提高公交车发班密度,解决候车时间过长等热点问题。鼓励公交企业优化重组,合理配置公交资源;积极推动公交公寓试点,稳定从业人员队伍;加强公交换乘票价优惠政策研究,探索建立多样化票价体系,引导市民点线出行变为网络出行;推进南宁市便民出行系统、公交信息发布系统、出租车市民卡试点应用等信息系统建设,提高行业智能化水平。

春运南宁客运量或降100万人次

在当天的全市交通运输工作暨廉政工作会议上,南宁市对今年春运工作也进行了安排。据介绍,2015年南宁市道路春运客流总的特点是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游客流叠加,长途客流减少,短途客运增加。节前将以市际和市内中短途客流为主,春节黄金周期间以市内中短途探亲出行为主,节后主要以返回南宁客流为主。

由于受到高铁开通运营的影响,南宁市今年春运期间道路客运量预计比2013年春运有所下降。预计为550万人次,相较2014年春运期间完成客运量653.888万人次下降100万人次左右。“比如桂柳方向,以前埌东站十五一班,现在一天一两个班次,广东方向班线在动车开通后也有类似的明显下降。”南宁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市运管处已经组织全市7家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机构于1月27日正式开展春检工作,将持续至2月3日。而道路运输管理部门要求道路运输企业严格执行长途客车凌晨2时至5时停车休息制度,日前已经对南宁市部分道路客运营运车辆凌晨2至5时的停运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并责令存在问题的企业抓紧落实整改。(记者 王志鹏)

南宁至吴圩机场第二条高速年底通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