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西稳增长项目用地实现应保尽保

广西日报  作者:唐广生 黄尚宁  2015-02-11 17:49

[摘要] 2月9日,记者从2015年全区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获悉,广西各级国土资源部门围绕实施“双核驱动”“三区统筹”重大战略和县县通高速、工业跨越发展、旅游业发展、教育振兴行动计划、扶贫开发和农民工工作、美丽广西·生态乡村建设等重要部署,破解用地指标不足难题,狠抓稳增长措施落实。

2月9日,记者从2015年全区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获悉,广西各级国土资源部门围绕实施“双核驱动”“三区统筹”重大战略和县县通高速、工业跨越发展、旅游业发展、教育振兴行动计划、扶贫开发和农民工工作、美丽广西·生态乡村建设等重要部署,破解用地指标不足难题,狠抓稳增长措施落实。去年全区符合用地报批条件的501个重大项目全部落实用地,累计落实用地指标2.66万公顷(含使用国家指标),实现了具备用地条件的稳增长项目用地应保尽保。

2014年,国家下达广西年度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1.37万公顷,同意广西11条省际高速公路使用国家指标1.02万公顷。为破解稳增长项目用地难题,广西先后出台了《建设用地年度计划指标管理办法(试行)》《自治区重点项目用地规划调整指导意见》《关于做好重大旅游项目推进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为项目用地提供政策支持。

与此同时,国土部门优化服务提高效率,保障项目依法依规用地。与发改、工信等部门密切配合,举办建设项目业主用地报批培训班;落实建设用地“占优补优”承诺,加快重大项目用地报批,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材料,切实提高审批效率;开展了重大项目审查报批工作大会战,集中人员、集中时间开展审查报批,限时办结;开通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对自治区统筹重大项目做到随到随办、特事特办。

通过上述措施,去年广西批准建设用地面积1.44万公顷(含国务院审批),供应建设用地面积1.98万公顷,盘活存量建设用地1.71万公顷;批准用海1017.45公顷,其中填海356.03公顷,为项目依法依规按时开工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