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西2015年计划推进692项重大项目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2015-03-04 08:21

[摘要] 自治区发改委近日印发了《2015年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实施方案》,其中详细提出了今年要新开工、续建、竣工投产和预备建设的重大项目共692项,其中新开工项目159项,总投资17122 亿元,2015年计划投资2018亿元。

自治区发改委下发关于重大项目的建设实施方案

今年投资2018亿元要建什么

1

自治区发改委近日印发了《2015年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实施方案》,其中详细提出了今年要新开工、续建、竣工投产和预备建设的重大项目共692项,其中新开工项目159项,总投资17122 亿元,2015年计划投资2018亿元。这些重大项目涉及全区经济发展的众多方面,交通领域的重大项目占比大。记者从中选取了部分新开工、竣工投产和预备建设的项目,其中以交通和基础设施领域的重大项目为主。

今年广西有一批高速公路和市政基础设施竣工投产。计划今年竣工投产的高速公路有:梧州至贵港、灌阳(永安关)至全州(凤凰)、岑溪至水汶、来宾至马山、马山至平果、柳州至武宜高速公路。市政基础设施方面,南宁市罗文大桥、良庆大桥、南宁市青环路扩建工程(枫林青环立交桥—良庆大桥)、南宁市五象大道延长线(罗文大桥—壮锦大道)、南宁友谊路延长线改扩建工程(外环高速公路—群益村)、南宁友谊路延长线改扩建工程(平丹村—机场高速路口)等项目今年将陆续竣工投入使用。

记者注意到,今年新开工的重大项目中,南宁市占24项,续建项目占25项,竣工投产项目占13项,预备项目占20项。

开工进程:第七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计划3月正式动工

广西园博会组委会消息,由崇左市承办的第七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将计划于3月正式动工。第七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承办城市为崇左市,本届园博园座落于崇左市城南新区水口湖一带,园博园核心区规划占地面积约1500亩,其中水域面积约470亩。

此前,广西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第六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计划于今年6月在梧州市开幕。第七届广西园博园正紧锣密鼓开展前期筹备工作,计划与第六届园博园同步开工建设。

目前,第七届广西园博园地块的征地拆迁工作已基本完成,周边路网正在加快建设,珍贵树种园目前正在进行填土,开展园区苗木种植活动。园博园总体工作方案和总体规划方案正由崇左市政府开展相关评审,近期将上报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