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邕宁区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南宁晚报  2015-03-06 09:32

[摘要] 今年是邕宁区撤县设区的第十年,在这10年时间里,邕宁区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历程,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发展。去年,邕宁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58.62亿元,增长8.9%;财政收入完成6.65亿元,增长13.1%。随着南宁市重点向南发展,集中力量开发建设五象新区,邕宁区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今年是邕宁区撤县设区的第十年,在这10年时间里,邕宁区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历程,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发展。去年,邕宁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58.62亿元,增长8.9%;财政收入完成6.65亿元,增长13.1%。随着南宁市重点向南发展,集中力量开发建设五象新区,邕宁区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龙岗片区、八鲤新兴产业园区、牛湾港作业区是邕宁城市发展的三大区域。近年来,龙岗商务区的建设如火如荼,现在邕宁区已经引进的项目有万达茂、宝能城市广场、合景·天峻广场、中铁江湾山语城、上海世茂等。

邕宁区以打造“知名、广西前十、南宁首善”的综合示范村为建设目标,按照“传承民族文化、突出壮乡特色,留住乡愁”的理念,依托那蒙坡山水自然资源、人文民俗风貌条件,精心编制建设规划。今年,邕宁区除了要打造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市级综合示范村以外,在每个乡镇分别打造一个生态示范村,让农村有一个全新的面貌。

“青秀区也有万达,但定位有些不同,青秀万达侧重于休闲购物、影院等,万达茂则偏重于餐饮、游乐,以文化旅游为主打。”青秀区区委书记钱健说,参观给他带来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如根据企业的定位、方向为企业做好配套和宣传,给予一定的扶持政策进行招商引资,更好地为企业服务,为本城区和南宁市带来更大的发展。

“如果没有产业提升,只能带来村庄面貌的改变,不会带来群众收入的增加。因此,我们在建设的时候会综合考虑‘产村互动,农旅融合’,下一步大力发展农业休闲观光旅游,结合打造出具有生命力的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和综合示范村。”南宁市农业委员会主任杨敏说,那蒙坡有些在外打工的村民,返乡看到家乡的美丽蜕变后,将自己外面打工学回来的先进理念灵活运用,在村里办起了家庭旅馆,吸引城里人来农家乐,不仅村里的环境改善了,村民的钱袋子也鼓起来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