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花样南宁"6月底将完成建设 年底彰显"花样"效果

广西新闻网  作者:韦春雨 任健  2015-03-13 00:00

[摘要] 3月12日,2015年南宁市“花样南宁”创建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市人民政府会议室召开,通报南宁市开展“花样南宁” 创建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2015南宁市“花样南宁”创建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5南宁市“花样南宁”创建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现场。广西新闻网实习生任健 摄

3月12日,2015年南宁市“花样南宁”创建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市人民政府会议室召开,通报南宁市开展“花样南宁”创建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2015年南宁市计划重点开展“花样庭院”、“花样校园”、“花样村屯”等专项创建活动,分别制订工作方案,全面部署开展单位庭院、校园、村屯绿化花化提升工作,激发广大市民参与“花样南宁”建设热情,以实际行动营造南宁“四季有花、处处有花”的城市景观效果。

据了解,按照2015年度城建计划安排,城市园林绿化项目共66项,重点打造生态式五象新区和森林式火车东站片区,继续推进精品线路绿化工程、桥梁美化绿彩化工程、“多彩花城”彩化工程,“岸绿景美”工程、各县区(开发区)增花添彩工程、“花样庭院”创建活动、花样校园”建设、“花样村屯”建设、立体绿化阳台美化工作“九项工程”,计划用于全市城市园林绿化总投资达42.6亿元。2015年“花样南宁”建设工作在时间上的总体安排是:3月底前全面掀起建设热潮,6月底前完成各县区(开发区)建设任务,9月底前初见成效,年底年度目标全面完成,城市花化彩化效果彰显。

南宁市林业和园林局副局长胡少华告诉记者:“今年全市共种植460万株开花乔灌木,苗源的采购以本地苗源供应为主,其它城市苗源供应为辅的苗源保障方式,同时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充足优质苗源。今年将按照“六化”和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一级建设标准,凸显城市重要道路、景观节点、公园景区和水系两岸大花量大绿量的绿化景观效果,将三角梅、朱槿、夹竹桃、黄槐、洋紫荆、大花紫薇、黄花风铃木、蓝花楹、火焰花、凤凰木等本土观花乔灌木作为一类推荐使用品种进一步推广种植。”

据悉,2015年,南宁市将“花样南宁”建设总体思路充分融入城市绿地系统修编、生态廊道规划、“十三五”城市园林绿化发展规划及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建设“海绵城市”试点城市等工作中。年内完成“花样南宁”专项规划方案编制工作,作为指导 “花样南宁”建设中长期行动指南。完成南宁市绿地系统规划修编工作及《五象岭森林公园总体规划》、《老旧公园总体规划》等多个规划编制工作,均衡城市绿地布局、提升绿化规划建设水平。

本次新闻发布会召开正值植树节,市四家班子领导、市直各部门领导带头,分别在五象湖公园及市直部门绿化责任区开展捐种一株树活动, 在全市范围内形成示范效应。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通过认捐种、认建、认养园林绿地,广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激发广大市民参与“花样南宁”建设的热情,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的良好氛围,迅速掀起“花样南宁”建设高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