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今年将新建青秀民族立交 打造森林式东站片区

南宁晚报  作者:韩沛  2015-03-19 10:01

[摘要] 今年,南宁市将争取启动地铁4号线、快速公交建设;推进长堽立交、凤竹立交、双凤立交、青秀民族立交等城市立交桥建设……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15年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获得的消息。

今年,南宁市将争取启动地铁4号线、快速公交建设;推进长堽立交、凤竹立交、双凤立交、青秀民族立交等城市立交桥建设……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15年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获得的消息。

基础设施

新建青秀民族立交等项目

今年,南宁市将通过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居民出行环境。包括全面推进轨道1、2、3号线建设,争取启动4号线建设;推进罗文大桥、良庆大桥、青山大桥、青坪大桥、水塘江大桥等跨江桥梁建设;推进长堽立交、凤竹立交、双凤立交、青秀民族立交等城市立交桥建设;启动快速公交建设;新建长虹路、高坡岭路、昆仑大道东段、机场第二高速等城市主干道工程;加快地下管网、管廊建设,计划完成230个污水管网项目,13个重点镇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推进城市东西向快速路、南宁火车东站枢纽、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改扩建及周边市政交通完善、邕江综合整治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铁路建设方面,确保云桂铁路(南宁至百色段)2015年底前开通运营。

居住环境

启动南塘片区等10个旧改项目

改善城乡居住环境和品质也是今年工作的重点。南宁市将用好山水城市、民族特色、东南亚文化和传统风貌“四张牌”,打造区域性国际精品城市;通过推行农村住宅推荐户型,完成全年3000户的建设任务,力争达到5000户,至少建设一个以上实际生态综合示范村屯、2个以上县(区)级示范点、2个以上三星绿色建筑项目。

按照自治区下达的住房保障目标任务,做好项目落地和资金筹措等工作;理顺直管公房廉租房公租房等租赁型保障性住房并轨管理制度;创新保障房后期管理,试点开展智能化管理;启动“老南宁·三街两巷”、南塘片区、良庆街片区等10个旧改项目;推进 “0712”人防工程、尽快建设埌东小学地下人防工程。

城市建设

打造生态新区和森林式东站片区

“中国绿城”“中国水城”建设都要有新提升。重点打造生态式五象新区和森林式火车东站片区;至2015年底,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绿地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达到42.95%、37.32%和14.30平方米以上,完成种植乔木15万株,灌木150万株,新增屋顶绿化面积10万平方米,全面实现“中国绿城”提升工程三年行动计划期末目标, “中国绿城”品牌形象更深入人心。

继续大力推进邕江两岸综合整治项目(区党校—三岸大桥)、老口航运枢纽工程、邕宁水利枢纽主体工程、江北引水干渠建设,争取在2015年底实现老口航运枢纽工程全面竣工;加快推进南湖—竹排江水系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含子项目)、朝阳溪整治三期工程、凤凰江综合整治工程建设,深化邕江及内河水环境整治效果。组织修编《南宁中国水城建设规划(2010—2020年)》,确立污染防治与水环境治理为优先地位,转变多头并进模式,树立流域治理理念,确保内河建设一条成效一条,逐步改善南宁市水环境状况。 (记者 韩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