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那些想买房又没买房的人 他们是怎么想的? 

房天下  2015-03-25 06:00

[摘要] 已经买了房子的朋友们在说起自己的买房经历时候,总是会伴随着一股甜蜜的感慨。说感慨是因为买房不是一蹴而就,是在经历货比千万家的艰辛历程才下定决心,说甜蜜是因为整个过程都充满着即将有一个归宿的幸福感。那么,那些还没有买房的购房者,他们是怎么想的呢?

已经买了房子的朋友们在说起自己的买房经历时候,总是会伴随着一股甜蜜的感慨。说感慨是因为买房不是一蹴而就,是在经历货比千万家的艰辛历程才下定决心,说甜蜜是因为整个过程都充满着即将有一个归宿的幸福感。那么,那些还没有买房的购房者,他们是怎么想的呢?

1

买房你看重的因素是什么

每个人定下房子必定有自己的理由。有的人喜欢开发商的品质,就冲着国内知名开发商的名号定下了房子,有的则是喜欢房子的户型,还有的喜欢房子的位置,便利的交通,周全的配套,当然还有为了房子偏低的价格……各种各样的理由成了影响我们买房因素。

在3月21日南宁房天下看房团的签到现场,房天下编辑曾化身“购房者”与众多看房团网友一起探讨“买房经”,实地了解购房者们更看重房子的哪些因素。

有位姓李的先生说,他买房的时候,考虑的是出行是否方便,周围都有哪些公交车,离市区是否很远,周围有没有学校、医院、商场等。另外就是楼盘内部有没有入驻商场、学校之类的。他们担心的就是将来小孩上学是否方便的问题。

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选择小车作为代步工具的人是越来越多,张女士就是众多购房者中的有车一族。她在购房的时候还是会优先考虑楼盘的停车场是否有足够的车位,以及购物、外出是否方便。而张女士也习惯餐后散步,希望所购房产距离公园近点,方便茶余饭后去公园锻炼身体。

在签到处现场的一对年轻夫妇表示,他们的孩子还很小,如果楼盘所在位置车流量大,特别是大货车之类的,不但睡眠不能够保证,而且不放心自己的孩子在自家门口玩耍,就算是自己在车流中过个马路也心惊肉跳,这样的话,安全问题就难以保障。这种楼盘位置,即使房子盖得再好,购房者也会在心里打个问号。

而刚到南宁工作不久的曾先生表示,除了考虑孩子上学近的问题外,更多的还是要考虑楼盘距离上班的地方是否很方便。曾先生刚到南宁来上班,对南宁还不是很熟悉,他就想找一个上班方便的楼盘。曾先生表示,周围的经济发展水平直接关乎家庭的经济发展,所以购买房子的时候,是要经过深思熟虑的,虽说鱼和熊掌不能兼得,但是也要优先考虑家庭里重视的方面。

看好哪个区域?看看他们怎么说

目前南宁楼市发展势头强劲,房地产市场于健康稳定的发展状态。那么,购房者更倾向于在南宁哪个片区置业?南宁房天下曾在2月份展开“开局探市——2015您要买房吗?”的线上调查活动,调查数据显示,33.78%的网友在青秀区购置婚房,26.58%倾向于五象新区,13.51%的网友选择江南区,选择兴宁区的网友占12.61%,西乡塘区的则为11.71%。

2

在看房团签到现场,房天下编辑也随机采访了不同购房者对各个片区的置业看法。

报名了看房团兴宁线的张先生表示,作为南宁“老资历”的一个城区,兴宁区拥有朝阳中心商贸区、东沟岭新区、三塘工业集中区、昆仑大道经济带共同构成的“三区一带”,既有沃尔玛、百盛苏宁等商贸品牌和万达商业广场、梦之岛等商业航母,又有狮山公园、药用植物园自然资源。张先生说兴宁区作为一个老城区其配套更加完善,而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南宁人,兴宁区有所有老南宁共同的归属感。

同样是老南宁的陈阿姨表示,她更看好同样是老城区的西乡塘区。西乡塘生活、教育、医疗和商业配套都很齐全,片区人口基数大,居住氛围浓厚。作为南宁“西建”的重点,房地产开发时间不长,刚需楼盘频繁推货,更是以“5”、“6”字头的价格居多,陈阿姨自己本人预算也不多,在西乡塘买房再适合不过。

在青秀区某金融机构上班的李先生表示,青秀区作为南宁中心的地方,其房价无疑是贵的,但是其超群的配套和无限的潜力,即使是房价高昂照样吸引着他。李先生表示,无论是凤岭北还是凤岭南,火车东站的建成以及东盟商务区的持续火热,都将促使青秀区整体楼盘价值的提升。

而对于其他片区,不同的购房者也要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认为江南区经过十年的重点开发如今发展的非常不错,在这块片区居住也会非常便利,有的人认为五象新区作为下一个开发重点,现在正是好的投资机会......总之横看成岭侧成峰,每个人对每个片区都有自己不同的看法,购房者们应该仔细斟酌自己的购房需求和所具备的条件,然后再进行进一步的置业工作。

2015该不该买房

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持币观望不是一个太好的选择。毕竟你是买来住的,早买早享受。合适就买了吧,不要再考虑房价到底是涨还是跌了。对于这部分改善型购房者而言,无论老房子是用来出租还是出售,其价值也是跟随着市场大潮的。所以,有合适的房子,就出手吧。

3

房产市场上,购房者更是喜好“买涨不买跌”。其实这并不是一个好习惯,与其扎堆热点楼盘,不如选择首次开盘的纯新楼盘或者到项目尾房淘宝。新盘首次开盘时,由于各种原因,开发商会给出极大的优惠来造势,此时的价格往往低于区域均价甚至市场价。而当开发商收回部分现金流,楼盘开始热销时,价格必然已经低开高走。市面上多数尾房价格都要低于集中销售期的价格,如果能遇到合适的户型,就能以较低的价格获得同等品质的房子。

买房切忌盲目跟风。唯有怀一颗平常心、凭一双独到的慧眼、借果断的双手,才能在无数的信息纷扰中,于变化无常的市场里购得适合自己的那套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