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花样南宁”7个新建项目开工 三角梅涨价但苗源充足

南宁晚报  作者:凌剑伊  2015-03-25 13:44

[摘要] “花样南宁”建设又有新进展,7个新建项目已经开工建设,13个重点项目设计方案已经完成编制及审查,截至目前,共完成采购乔灌木约42万株203个品种……这是昨日记者从“花样南宁”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的消息。

“花样南宁”建设又有新进展,7个新建项目已经开工建设,13个重点项目设计方案已经完成编制及审查,截至目前,共完成采购乔灌木约42万株203个品种……这是昨日记者从“花样南宁”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的消息。

7个新建项目已开工建设

据介绍,目前,相关部门正在集中开展项目前期推进工作,重点突出“花样南宁”主题,结合申报“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的相关要求,开展方案审查及苗木采购储备等工作。截至目前,枫林路、长堽路、英华大桥、罗文大桥、五象大道延长线绿化工程,枫林路与青环路连接线及民族大道合围地块绿化工程、五象总部休闲公园7个新建项目已开工建设,枫林路绿化提升工程除约20%场地未交付外,其余建设内容已经完工。

另外,机场第二高速路、玉洞大道、平乐大道、凤岭北路、五象湖公园景观提升工程、邕江综合整治工程等13个重点项目设计方案已经完成编制及审查;五象大道与平乐大道立交工程、平乐大道—玉洞大道立交桥、青环路扩建工程、玉象路二期、沙井—南站立交、凤岭北—凤凰岭立交等6个工程正在结合“海绵城市”及“花样南宁”建设要求进行设计调整;机场第二高速路等8个项目、13个标段已经完成主要苗木采购和先期储备工作,共完成采购乔灌木约42万株203个品种。

今年种乔灌木492万株以上

据了解,“花样南宁”既是一项绿化工程、生态工程,也是城市发展工程、民生工程和作风工程,要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民随处随时都能欣赏到鲜花盛开的美景,真切感受到南宁的美丽与多彩,让大家为生活在这样美丽的城市里感到骄傲和自豪,并发自内心地热爱南宁、建设南宁、发展南宁。

会议要求,要以“马上就办”的精神和雷厉风行、干就干成的作风和担当,全面推进“花样南宁”建设,要继续按照城市园林绿化生态自然化、森林化、多彩化、多样化、苗木本土化、管理低成本化的“六化”原则,着力在增加花量、多彩亮度上下功夫,通过增花添彩、增绿提质、重点花化,实现“四季有花、处处见花”的城市景观。

根据“花样南宁”建设工作方案要求,2015年要在全市范围内种植各类观花乔灌木总数量为492万株以上。市级层面任务数为222万株,其中观花乔木10万株,观花灌木212万株(三角梅100万株以上),各县、城区(开发区)任务数为270万株以上。要求各县、城区(开发区)6月30日前完成建设投资4.4亿元,完成新增观花乔灌木种植任务270万株以上。

三角梅价格上涨但苗源充足

市委市政府计划用3年时间,全力打造“花样南宁”,到2017年全面建成,让“中国绿城·花样南宁”魅力绽放,品牌享誉。今年的几个建设时间节点要求是:3月底全面掀起建设热潮,6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效果显现。

但目前仍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在苗木规格选择和采购中把关不严,为了确保建设效果,苗木采购通常要选择观花乔灌木,但是有的部门和单位在苗木选购中没有把好关,没有严格按照建设规定的规格、高度、冠帽等标准去采购,导致种植后效果不明显;同时,会上部分县区和单位提出了苗源难寻的问题,市林园局明确指出虽然由于市场调节等问题,目前三角梅等苗木价格有所上涨,但苗源是充足的,这说明各县区各部门和林园局没有做好协调对接。

对此,会议要求,加大检查、督查力度,加强对县、城区(开发区)和相关部门的专业技术扶持力度,在规划设计、苗源供应、苗木采购、苗木询价、现场施工等给予大力支持。(记者凌剑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