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巩固"大行动"成效 推进"花样高新"建设

南宁日报  2015-03-30 09:23

[摘要] 2015年,高新区以全面实施美丽建设大提升、市容整洁大提升、道路畅通大提升、文明有序大提升、法制建设大提升、队伍作风能力大提升等“六大工程”为抓手,以试点社区建设为示范引领,探索建立健全“整洁畅通有序大行动”长效管理机制,深化和巩固“大行动”工作成效。

2015年,高新区以全面实施美丽建设大提升、市容整洁大提升、道路畅通大提升、文明有序大提升、法制建设大提升、队伍作风能力大提升等“六大工程”为抓手,以试点社区建设为示范引领,探索建立健全“整洁畅通有序大行动”长效管理机制,深化和巩固“大行动”工作成效,并将坚持“六化”原则,扎实推进“中国绿城”提升工程和“花样高新”建设工作。

承诺

高新区将继续深化“大行动”工作,全面实施“六大工程”。

在美丽建设大提升方面,计划建设安五路、宁五路等道路,不断完善综合保税区、安宁片区路网结构;计划加快打通高新大道E标、相思湖北路等断头路,缓解交通通行压力;加快完善路灯、井盖等市政设施公共标识,推动养护管理信息化。

市容整洁大提升方面:加快皂角市场、高峰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以科德市场为试点在辖区全面打造诚信市场;以科德路为试点全面推进“门前三包”制度落实;在居住小区开展双月考评制度;在建筑工地实现沿街围挡设置规范化达到100%、工地出入口硬化达到100%,并在北湖安武路口、大学石埠路口开展“泥头车”设卡整治工作;制作广告信息发布栏2100块,规范小广告管理。

在道路畅通大提升方面,加大机动车、电动车、非法营运“三车”的日常执法和易堵点疏导力度;加强对占道施工交通组织的管理,严查违规占道施工行为。

在文明有序大提升方面:以高新工业园社区、梧桐苑社区为试点全面提升志愿服务工作水平;以科园科德路口等5个路口为试点,深入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高新区将坚持生态自然化、森林化、多彩化、多样化、苗木本土化、管理低成本化的“六化”原则,全力以赴,扎实推进“中国绿城”提升工程和“花样高新”建设工作,切实在增加绿度、密度和花量上下功夫。

目标

计划财政投资3450万元,种植三角梅、夹竹桃、朱槿等开花乔灌木15万株以上,并于5月31日全面完成。通过实施“花样道路”“花样公园”“花样校园”“花样庭院”“花样企业”“花样单位”“花样小区”“花样村屯”、新增绿地等9项工程,实现“四季有花、处处见花、生机盎然、宜业宜居”的工作目标。

建设“花样道路”:计划投资1516万元,在科园大道北段、滨河路、高新大道、江北大道、保税区入园道路等5条道路种植三角梅11.2万株,朱槿、马樱丹等20万株;建设“花样公园”:计划投资700万元,在相思湖公园连片种植三角梅10万株;建设“花样校园”:计划投资250万元,在高新小学、四十九中等7所中小学开展“花样校园”建设;建设“花样庭院”:计划投资30万元,在高新苑南区、消防大队进行三角梅、朱槿、宫粉紫荆等苗木种植;建设“花样企业”:计划财政投资9万元,同时结合企业自筹资金的方式,在皇氏乳业等3家企业进行夹竹桃、蓝花楹、黄花风铃木、三角梅等苗木种植,在总部基地二期、富通电子物流园进行屋顶阳台绿化工作,新增屋顶绿化面积不少于5000平方米;建设“花样单位”:计划投资130万元,在火炬大厦、高新公安分局、心圩街道办等3个办公区域进行三角梅、黄花风铃木等植物种植;建设“花样小区”:计划财政投资15万元,结合各小区自筹资金的方式,重点打造盛天熙园、瀚林雅筑、荷塘月色等5个小区;建设“花样村屯”:计划投入200万元,在心圩街道和德村、安宁街道路西村2个村种植各种苗木11.2万株;新增绿地工程:计划投资300万元,种植三角梅等开花乔灌木3000株,种植马尼拉草和马樱丹3300平方米。

计划

在“大行动”方面,一是巩固成果,确保整洁畅通有序。全面抓好辖区2个街道、8个社区、7个市场、14个城中村、23个居住小区、71条市政道路、3个广场绿地的整治工作。二是示范引领,推进试点社区工作。以19个网格为基础,做好高新工业园社区和梧桐苑社区的城市治理综合试点打造工作。三是积极探索,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积极探索诚信体系建设与城市管理相结合的模式,对农贸市场开办方、居住小区物业、建筑工地施工方等进行量化考核。

在“花样高新”方面,主要分为四个阶段:2015年2月为前期启动阶段;3月至5月为建设阶段,“花样高新”工程各项目全面启动建设,结合植树节义务植树活动、高校“大学生志愿者”活动、中小学“小手拉大手”等活动动员全民参与,掀起花样建设热潮;6月为管养阶段,开花乔灌木种植工作逐步完成,对植物进行管理和养护;6月30日至7月15日为验收阶段,分批对新增开花乔灌木种植任务组织验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