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青秀区全力推进“花样青秀”建设

南宁日报  2015-03-31 14:44

[摘要] 在青秀区,一场声势浩大,全民参与的打造“花样青秀”的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青秀区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纷纷行动,人人投入,加快推进“花样青秀”建设进度。

3月2日,青秀区辖区学校开学天迅速行动开展“花样校园”主题系列活动;

3月10日,辖区学校启动“我是花样小使者”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3月12日,长塘镇干部群众义务植树1000多株,拉开打造“花样村屯”序幕;

3月20日,机关干部踊跃捐款,掀起全民参与高潮;

3月23日,仙葫大道种植2000余株三角梅,全力打造青秀区“花样主干道”;

3月24日晚,城区召开紧急会议,明确重点实施“花样青秀”花化提升“八大工程”;

3月25日,城区四家班子领导带队检查“花样青秀”工程建设进度,以“三定”措施加速推进“花样青秀”各项花化提升工程;

3月27日,召开“花样青秀”誓师大会,辖区单位、企业代表、先进个人为“花样青秀”建设踊跃捐款6272.644万元投入“花样青秀”,同时收到个人捐款6万多元,再掀“花样青秀”建设高潮;

3月28日,实施景观道路提升工程的天合路种植任务已完成78%。

……

在青秀区,一场声势浩大,全民参与的打造“花样青秀”的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青秀区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纷纷行动,人人投入,加快推进“花样青秀”建设进度。

青秀区委书记钱健表示,“花样青秀”建设惠民生、优生态、促发展,任务虽然艰巨,意义却很重大,使命更加光荣,时间非常紧迫。青秀区要发扬青秀干部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的优良作风,以“马上就办、雷厉风行、干就干成”的精神,全力以赴打造更加多姿多彩的“花样青秀”,让没来过青秀的人 “难忘终身”、来过青秀的人“耳目一新”、居住和工作在青秀的人“幸福一生”。

领导重视 率先垂范

今年的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和市两会在城市建设和管理上提出了建设“中国绿城”升级版、全力打造“花样南宁”新任务,实现四季有花,处处见花,满眼是七彩之花、富有生机活力之花。这不仅是增强城市影响力、吸引力的迫切需要,更是全市干部群众建设生态文明城市、打造宜居家园、提高生活品位、推进持续发展应尽的职责。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实施“花样青秀”,展现青秀区良好的市容环境,青秀区领导高度重视,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全力投入“花样青秀”的建设当中。

按照南宁市的部署,青秀区立即召开相关会议,研究落实市委、市政府的会议精神。青秀区把“花样青秀”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高度重视,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全力推进“花样青秀”各项工作,打响“花样青秀”品牌。

率先垂范,开展植树种花活动。3月23日,青秀区四家班子领导和部分劳模代表在仙葫大道开展义务植树种花活动,拉开了打造仙葫大道的帷幕,当天总种植三角梅2000余株。3月24日晚,青秀区主要领导连夜召开打造“花样青秀”工作布置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重点围绕打造“花样主干道”“花样立交”“花样学校”“花样小区”“花样庭院”“花样单位”“花样企业”“花样村屯”“花样广场”等九项工作,积极投身到“花样青秀”建设工作中,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3月25日,青秀区城区四家班子领导亲自带队,组织城区相关职能部门对东葛路、青秀万达广场、七一总渠绿地、新竹小区、江滨医院等31个重点路段、学校、住宅小区、辖区单位、企业、广场进行督促检查,通过定地点、定责任人、定完成时间的“三定”措施,建立周报制度,强力推进“花样青秀”建设。

六个“强化”,推进“花样青秀”建设。强化组织领导,把深化大行动“六大提升”工程和“花样青秀”建设作为“帽子工程”“一把手工程”全力抓落实;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进度表,加快施工进度,确保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实行领导亲自抓,加强项目调度,实行半月一汇总、一月一小结,加强管理;强化资金保障,青秀区决定城区财政今年将投入4160万元,在全城区突出重点、突出特色,实施“花样青秀”花化提升“八大工程”,并积极引导社会资金参与停车场、环卫设施、农贸市场及“花样万达”等建设;强化市容环境整治,加强联合执法,严管重罚不手软,实现市容环境再提升;强化督查,明确各部门责任,落实任务,抓好任务分解,确保责任任务落实到岗到人,加强督查,采取行之有效的督查方法,进行全方位跟踪督查,对工作不重视、作风漂浮的要严肃问责,确保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推动“花样青秀”建设工作落实到位、如期完成;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参与深化“大行动”和“花样青秀”建设浓厚氛围。

全面覆盖 全民参与

“花样青秀”是一项大投入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仅靠政府投入远远不够,还需要广大干部职工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参与。青秀区坚持政府引导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爱绿护绿意识,鼓励单位、市民搞好单位及庭院的绿化花化,激发社会参与绿化美化彩化的积极性和热情,动员辖区居民积极投身“花样青秀”的建设。

在机关,青秀区举行“花样青秀”建设募捐仪式,城区900多名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花样南宁”的重大部署。截至募捐仪式当天中午,共收到捐款123501元。“花样青秀”建设誓师推进大会上,各镇、街道、开发区及住建局、教育局递交责任状,向全城区立下军令状,以“提头来见、马上就办”的精神抓好落实,确保按时优质完成任务。

在乡村,结合“生态乡村”建设,青秀区计划美化亮化花化30个自然屯坡,并利用植树节等有利时节,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开展义务种树植绿添花活动。今年青秀区在长塘镇开展的义务植树活动为打造“花样青秀”开了个好局。

在社区,金湖社区联合爱心企业的志愿者们在月弯路开展“花样南宁·美化家园”植树活动,数十株三角梅在这里“安家”,为南宁增添亮色;新竹小区等社区积极谋划植树护绿活动,开展“花样青秀”宣传。在城区的大力宣传下,居民纷纷动手种花植草,扮靓阳台、楼道、小区花园。

在学校,桂雅路小学大队委向青秀区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倡议,号召每一位少先队员立即行动起来,投身到这场轰轰烈烈的建设行动中,争做“花样小使者”。各学校通过开展植树种花活动、各类主题班会、下讲话、 小手拉大手等活动全面打造“花样校园”,目前,重点打造的9所“花样学校”里,校道、围墙、操场进一步植绿种花,教室走廊设置特色花架,百花竞放,到处都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从城市到农村,从企业到学校,青秀区上下正在拧成一股绳,提神鼓劲,形成打造“花样青秀”的强大合力,共同营造更加良好的投资环境、生活环境。

合力推进 成效显著

在城区领导的带动下,在全城区的合力推动下,建设“花样青秀”的工作进展顺利,一个更优美、更生态、更多彩、更富特色、更具核心城区魅力和吸引力的青秀徐徐展现——

据了解,青秀区将在今年6月30日前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花样青秀”各项花化提升工程,打造一批以仙葫大道和天合路为代表的“花样主干道”,以七一总渠为代表的“花样广场”,以滨湖路小学、逸夫小学、桂雅路小学、第四十七中学、凤翔路小学、东葛路小学、民族东小学、埌东小学、越秀路小学等为代表的“花样学校”,以刘圩镇罗坡、南阳镇平沙坡、长塘镇巴兰坡及伶俐镇渌口坡等为代表的 “花样村屯”和以滨湖家园、新竹小区为代表的 “花样小区”“花样庭院”“花样单位”及“花样企业”,让全城区人民生活在绚丽多姿、色彩斑斓的花海中。

截至3月28日,在打造“花样主干道”提升工程中,天合路已种植1.25万株乔木,完成任务的78%;以“缤纷仙葫,七彩大道”为主题的仙葫大道的设计方案已做好,目前已种植三角梅5000株。在“花样校园”提升工程中,滨湖路小学以蓝花楹为主,致力在校内打造一条别样的“蓝花大道”;其他试点学校也已于3月27日前完成校园花化工程的设计工作;目前,辖区中小学已种植各类开花乔灌木48000多株,其中绝大部分是由学生及学生家长主动捐赠。“花样村屯”提升工程中,巴兰坡完成1000株种植,禄口坡完成600株种植。“花样庭院”提升工程进入招投标阶段。“立体绿化示范点”完成设计。“花样小区”“花样庭院”“花样单位”及“花样企业”的申报、上报工作在积极有序地推进当中。

下一步,青秀区将打造“花样青秀”与开展大行动相结合,重点建设一批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惠民工程,全力实施美丽建设大提升工程,让青秀更整洁舒适、畅通有序,使市民生活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出行更方便、便捷。

青秀区区长韦敏宏表示,青秀区将突出“花样青秀”主题,合理布局、扩大规模、提高档次,在增加花量、多彩亮度上下功夫,发动社会各界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种花”活动。大力抓好城区重点绿地、道路、社区、学校、单位庭院等重点区域、部位、地段的花化绿化建设,努力扩大花园式、园林式小区和单位的绿化覆盖面和发展规模,推进城区绿化建设不断向广度和深度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