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工业南宁“两化融合”项目 开始申报

南宁晚报  作者:张丽颜  2015-04-06 08:08

[摘要] 今年工业南宁“两化融合”项目申报已启动,记者从南宁市工信委了解到,项目支持采取无偿资助的方式,将对“两化融合”服务体系建设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四大方向进行重点扶持,以进一步推进南宁企业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加快南宁工业转型升级。

今年工业南宁“两化融合”项目申报已启动,记者从南宁市工信委了解到,项目支持采取无偿资助的方式,将对“两化融合”服务体系建设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四大方向进行重点扶持,以进一步推进南宁企业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加快南宁工业转型升级。

“两化融合”,即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今年,南宁工业“两化融合”项目将重点支持“两化融合”服务体系建设,鼓励园区建设“两化融合”公共服务平台,打造自治区和市级“两化融合”示范园区;支持生物医药、电子信息、铝加工、先进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的两化深度融合建设,树立标杆,促进企业开展信息技术单项应用到综合集成应用。

此外,还将重点支持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三网融合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工业企业的研发应用。支持电子商务集成创新试点工程项目,促进企业应用电子商务,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拓展市场、创新经营模式,发挥网络经济对实体经济的促进作用。

记者还了解到,南宁市重点行业两化深度融合推进工程也于日前正式启动,该推进工程计划从制糖、铝深加工、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农产品加工和生物医药等南宁市重点行业中推选40家在信息化建设方面有一定基础,并且未来几年有信息化建设计划和投资意愿的企业,为企业免费提供两化深度融合咨询服务,开展业务流程诊断,提出两化融合发展规划和建设项目具体实施方案,为未来3—5年企业的信息化建设提供可行、有效的指导,提高企业持续竞争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