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李克强:经济下行压力仍在上升 需加大定向调控

财经综合报道   2015-04-15 07:51

[摘要] 李克强在经济形势专家座谈会上表示,切实把握好稳增长和调结构的平衡,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升级发展。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仍在上升,中国需为面对更大的经济困境做好准备。既要对经济长期向好充分信心,也要做好面临更大困难的准备。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周二表示,中国经济增速等主要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中国经济面临越来越大的下行压力,要加大定向调控力度。

李克强在经济形势专家座谈会上表示,切实把握好稳增长和调结构的平衡,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升级发展。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仍在上升,中国需为面对更大的经济困境做好准备。既要对经济长期向好充分信心,也要做好面临更大困难的准备。

需要加大定向调控力度,守住稳增长、保就业、促改革的基本盘。

事实上,近日公布的一系列数据彰显中国经济未来前景面临严峻挑战。

其中,今年一季度,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8.7亿吨,同比下降约9%,其数量回到2010年同期水平。一些铁路局反映,一些地区的铁路货运量甚至退回到了十年前的水平。

而央行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中国广义货币(M2)余额同比增长11.6%,预期12.4%;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18万亿,预期1.5万亿;新增人民币贷款1.18万亿元,预期1.04万亿元。

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对此表示,央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松紧适度,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改善和优化信贷结构,提高直接融资比重,降低社会融资成本。

海关总署周一公布的数据则显示,按美元计价,中国三月出口下滑15%,远低于预期和前值;进口下滑12.7%,不及预期但好于前值;贸易顺差缩减至30.8亿美元,二月份为创纪录的606.2亿美元。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解释认为春节假期因素是导致今年一季度各月出口增速波动较大的主要原因。海关总署同时也承认,未来出口前景仍存不确定性。

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在今天的报告中预测,一季度经济环比增速可能至多与去年持平(1.6%),对应的GDP增速在7%左右。这已经接近年初设定的7%左右的目标下限,稳增长可能在中央的宏观政策中上升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近期的国务院常务会和政治局会议可能会采取措施加大稳增长的力度。在政策思路上,预计和之前类似,但力度将继续加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