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新政半月 上海排队买房广州冷淡

央广网   2015-04-15 10:05

[摘要] 晒房产大单成交、晒售楼部人气爆棚、晒高薪招人……这是楼市新政出台来,房地产微信朋友圈热闹的话题。而对上海一家房产中介的季女士来说,周末带客户去二手房交易中心的经历让她更真实体会到了市场的火热。

3·30楼市新政出台半个月,房地产市场动态牵动各方神经,尤其一热一冷的现象尤为引发关注。一方面,媒体报道有些城市楼市像“打了鸡血”,再度出现排队买房现象;另一方面,有些地方却反应平淡,比如广州等地,楼市成交量反弹不及预期理想。这让围观者有些猜不透,市场到底什么样?2015年扑朔迷离的楼市大片会如何发展?

新政半月:几家欢喜几家愁

晒房产大单成交、晒售楼部人气爆棚、晒高薪招人……这是楼市新政出台来,房地产微信朋友圈热闹的话题。而对上海一家房产中介的季女士来说,周末带客户去二手房交易中心的经历让她更真实体会到了市场的火热。

季女士:我带客户去备案的时候,人特别多,都在排队,连坐的地方都没了。系统因为人太多了,大部分都瘫痪了。就是新政刚出来,大家比较着急。

前段时间还门庭冷落的中介,这几天忙的马不停蹄,看完房子直接下单的客户比比皆是,戏剧性变化让季女士感慨不已。

季女士:变化很大。原来一个星期带不了几个客户看房子,现在新政出来就没歇过。双休店里几乎没有人闲着,都在看房子。我们行业里说的“一枪头”很多,就是看中马上定下来的。

不仅上海,深圳、成都、银川等地都陆续出现排队买房的景象。而与这样的火爆行情对比,一些城市就略显冷淡了。有媒体报道,在广州,楼市成交量的反弹不及预期理想。不过记者采访发现,虽然没有出现上海这种火爆的场面,但二手房市场仍有一定复苏。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其实不矛盾,很多人说量价齐跌,数据下滑等,更多用的是网签数据,因为网签数是滞后的,大概两周,包括广州一些报道说成交量价齐跌,其实是前一周网签的数据。事实上,市场都有不同程度的复苏。

冷热不均为哪般?

张大伟分析,这轮楼市新政的利好是非常明显的,房地产市场回暖,但另一方面也分化加剧。一二线城市已经开始出现小阳春,三四线城市楼市受到新政的影响较小。在三四线城市库存高企的背景下,即使信贷刺激,出现全面回暖的可能性也不大。

张大伟:这个分化一方面在不同城市之间,热的两个城市是上海、深圳,在我们掌握的成交量中,都是出现了同比翻番的情况。北京、广州稍差些,但也出现了50-60%涨幅。第二个分化,新房和二手房表现不一致。二手房在都有一个普遍性上涨,但新建住宅在一些城市就没有那么理想。

而华业地产副总裁陈云峰则分析,未来市场转暖是趋势,但政策影响到三四线城市仍需要一段时间。

陈云峰:根据我们的销售经验,所有的政策出来后,北京的市场是反应积极的,其次是上广深,接下来是省会级城市,再就是三四线城市。这个周期我算过大概三个月,市场才会用数字体现出来整个市场会转暖。

价格“扑朔迷离”,未来究竟看涨看跌?

比起一连串的销售数据,老百姓更关心的是,楼市会不会涨?尤其楼市新政后,各开发商声称“暂时不涨价”、“一周不涨价”。这些口号反而给人一种“房价即将上涨”的感觉,那么,扑朔迷离的“楼市大片”会朝哪儿发展呢?

记者采访发现,在二手房交易中,一些购房者遭遇了房东坐地起价的经历。不过,大多幅度并不大,10-15万的情况比较多。

季女士:价格稍微有点涨,房东心理预期比较高,但实际成交价格也就涨10万左右,20万以内吧。

而相比二手房,新房市场更是不敢轻举妄动。虽然开发商打出各种旗号,甚至还有减少项目制造“供不应求”的现象,不过真正涨价的项目并不多。陈云峰分析,这更大程度上是营销作秀。不过,他认为,虽然短期内开发商不会调价,但如果销售量连续增长超过两个月,开发商还是会酝酿涨价。

陈云峰:不是政策一出来,他马上就调整。这点开发商是很理智的。只有销售量明显的连续增长超过两个月,开发商才会,也肯定会上调价格。所以现在开发商还没有胆量上调价格。

而在张大伟看来,利好政策的刺激作用已经大不如从前了,近期楼市的火热行情,更多是政策的窗口期。不过预期后续还会有刺激政策出台,2015年市场要比去年好。

张大伟:后续我们会看到,应该在四月底五月初会有相应的政策出来,总体来看,我们的判断是2015年市场,特别是一二线市场肯定会好于去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