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人民币结束“连跌” 预计贬值空间有限

新华网  2015-04-16 14:07

[摘要] 继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结束“五连跌”走势之后,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亦反弹上涨。记者从市场人士、专家等了解到,受港股行情火爆、3月经济数据等影响,人民币近期走弱,但考虑到人民币正就加入SDR(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特别提款权)篮子进行谈判,因此,人民币双向波动有可能加剧、但贬值空间不大。

继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结束“五连跌”走势之后,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亦反弹上涨。记者从市场人士、专家等了解到,受港股行情火爆、3月经济数据等影响,人民币近期走弱,但考虑到人民币正就加入SDR(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特别提款权)篮子进行谈判,因此,人民币双向波动有可能加剧、但贬值空间不大。 (南宁房天下)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新数据显示,1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340,较前一交易日上涨67个基点。随着隔夜国际汇市美元震荡下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15日反弹上涨。而14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已开始温和反弹,结束此前“五连跌”走势。 (南宁房天下)

随着美国经济持续复苏、美联储加息预期强烈,美元指数近期一度冲高至99.50一线的高位。有外汇交易员对上证报记者表示,由于近期美元走强,使得人民币承压。 (南宁房天下)

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度连续下跌,上述交易员认为,目前来看,结售汇盘较为均衡,初步判断未来人民币大幅贬值属于小概率事件,“综合中国经济基本面、资本流动、人民币国家化、人民币加入SDR等因素考虑,预计年内人民币汇率会稳定”。 (南宁房天下)

另有市场人士认为,近期港股、B股行情火爆,“这些都激发了投资者的换汇需求,引发人民币抛售”。A股财富溢出效应下,自上周末以来港股行情火爆,部分投资者用人民币换购港币,进一步使得人民币汇率承压。 (南宁房天下)

而由于近期公布的3月出口数据陡降,也对人民币政策形成压力。对此,瑞银中国经济学家郭浩庄认为,受益于全球油价和大宗商品价格较低,今年外贸顺差仍将较为可观,这可以部分抵消受强势美元和境内外利差收窄驱动的资本流出。“再加上其他考量,比如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房地产下滑拖累内需等,维持人民币兑美元小幅贬值至6.35,但双向波动有所加剧的判断”。郭浩庄说。 (南宁房天下)

高盛/高华中国经济学家宋宇则判断:“3月份出口增速和贸易顺差大幅下滑,这加大了短期内人民币贬值的可能性。”贸易顺差大幅收窄甚至接近贸易平衡状态,也降低了汇率政策调整的障碍,尤其是考虑到中国正在就让人民币加入SDR篮子进行谈判。 (南宁房天下)

当前,不少机构经济学家对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预测为年底6.2-6.35左右。“预计今年人民币贬值3.5%,年底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达到6.2左右。”德意志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1、2月份市场上沽空人民币的力度比较大,但近期已出现反弹,“尤其是今年10月IMF审核人民币加入SDR,预计10月之前人民币汇率不会有太大波动”。摩根大通亚太地区副主席李晶昨日也表示,由于人民币要加入SDR,因此人民币汇率贬值空间不大。 (南宁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