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多利好促大盘冲击4300点 分析师建议新手莫追高

一财网综合  2015-04-17 15:08

今日两市大幅高开后强势上扬,沪指冲击4300点。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涨2.06%,报4281.40点,成交5373亿元,深成指涨1.47%,报14173.2点,成交3621亿元,创业板指涨0.55%,报2498.01点,成交661.6亿元。

从盘面上看,交运设备、核电核能、钢铁、军工、通用航空、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免疫治疗、水域改革、医疗器械、氟化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肖钢券商调研闭门会:4000点高不高?;多家券商提升两融规模上限降低利率;创业板净减持额237亿 王氏家族成员巨量减持;QFII入市步伐加速 3月份新开12个A股账户;产业资本愈涨愈减 散户成为“接盘侠”;上交所强化非财务信息披露 公司年报“干货”多;“互联网+”成国家战略 三领域贯穿年内主线;国家队动向渐露头角 偏爱“互联网+”与医药。

分析人士表示,从杠杆交易规模、市场容量、股价结构等多方面因素看,现在牛市格局与此前相比已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自沪综指登上4000点后,“强势、震荡、新高”成为牛市新特征,投资者需要新的操作方式应对。

煤飞色舞助推“任性”A股 逼空行情下仍存隐患

今日早盘受到多重利好刺激,大盘大幅高开,权重股均大幅上涨。但观察盘面可以发现,有些强势板块已经出现分化现象,开盘涨停潮的核电板块则相继开板。而大盘则一度有意去回补今日的跳空缺口。创业板则高开之后快速探底,随后在华谊兄弟(300027)、乐视网(300104)等创业板权重个股的带动下发起反攻。

板块热点看,四航运央企整合预期强烈,港口航运板块今日大幅上涨,中国远洋(601919)、招商轮船(601872)、中远航运(600428)、中海发展(600026)等均封涨停,整个板块更是出现普涨行情。核电板块则延续昨日的大涨势头,今日早盘一度掀起涨停潮。中恒电气(002364)、上海电气(601727)、中国一重(601106)等亦封死涨停。有色板块今日则迎来爆发,西部黄金(601069)、中色股份(000758)率先涨停,其他概念均大幅上涨。而高铁板块继续在南北车的带领下高歌猛进,中国北车(601299)、中国南车(601766)继续涨停。除此之外,煤炭、军工改制等板块已有表现。

消息面,据报道,证监会主席肖钢与上交所理事长桂敏杰一行前往申万宏源(000166)调研。肖钢在申万宏源听取了对当前股市的分析汇报。申万宏源研究所负责人 升的PPT显示,A股4000点“高还是不高”是当天汇报的主要内容。申万宏源报告认为,A股总体估值水平距离2007年和2009年仍有差距,其中沪深300估值处于相对低位,而创业板估值已处于历史高位,但高成长预期一定程度上支撑高估值。周四午后,网络社交媒体关于当天调研的一些信息开始流传,有消息称肖钢肯定了当前的牛市,并希望牛市“更慢、更长”。

技术面看,肖主席对于牛市的鼓励无疑是刺激今日大涨的原因之一,但昨日刚补完缺口,今日再度留下更大的缺口实在让笔者感到无奈。而且今日的成交量更是大幅增加,市场有失理性,近期或有再度回补缺口的走势,投资则应该谨慎追高,低吸便宜的权重品种。而创业板则继续区域震荡行情。

总体来看,今日市场延续了昨日的强势表现,早盘煤炭、有色、钢铁等权重板块集体大涨。在利空消息逐渐褪去,打新资金归来加上政策持续助推A股大涨。但昨日刚回补了缺口,今日则再度迎来跳空缺口,不得不心存担忧,而在疯狂过后,有需求进行修补从而让A股回归健康。(同花顺)

标签:金融财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