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中国人民银行陆磊:有助银行有足够的可贷资金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20 14:05

[摘要] “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有助于促进银行具备足够的可贷资金,以保持信贷支持实体经济的能力。”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陆磊说。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2015年4月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这在很大程度上刺激了股市楼市,其中“1个百分点”降幅远超出以往的“0.25个百分点”,任志强在微博中说到“总是迟到”,这似乎意味着银行这政策应该早来了。

“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有助于促进银行具备足够的可贷资金,以保持信贷支持实体经济的能力。”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陆磊说。

此次降准,是央行在2月4日宣布全面降准并定向降准以来,两个多月内第二次出手。此外,央行还在2月28日和去年11月21日两次宣布降息。货币政策在近5个月来,为何举动频频?政策是否出现大转向?

“此次降准不代表货币政策转向、也不是强刺激,因为没有额外增加流动性,只是弥补货币缺口,还是沿着稳健的货币政策、松紧适度的方向。”陆磊表示,未来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松紧适度,更加注重预调微调。通过综合运用货币信贷政策,推动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

(综合广州日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