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5.45%购房者会加速买房 开发商你还等什么

——央行降准1%线上调查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21 11:53

[摘要] 截止4月21日11:40,房天下数据显示,接受线上调查的购房者中,有54.55%的购房者认为降准不会影响楼市预期,90.91%的购房者认为接下来会有降息政策出台,45.45%的购房者友会加速买房,36.36%的购房者认为降准后南宁楼市会出现量价齐升。

近日,中国首季经济增速录得六年新低后,央行随即公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释放资金逾万亿元、被市场认为是“史上强降准”的猛药。分析预计,降准之后降息或在五一小长假前出现。众多新闻报道可知,这是“预谋已久”的,未曾想到降幅如此之大。

截止4月21日11:40,房天下数据显示,接受线上调查的购房者中,有54.55%的购房者认为降准不会影响楼市预期,90.91%的购房者认为接下来会有降息政策出台,45.45%的购房者友会加速买房,36.36%的购房者认为降准后南宁楼市会出现量价齐升。

央行降准45.45%会加速买房 开发商你还等什么

截止4月21日11:40(点击参与调查 //survey.fang.com/data/page_files/50/q_50590.html

央行此举对楼市影响非同小可,“组券政策”让市场看到不少希望,银行有更多资金放款给开发商和购房者。“利好楼市的政策多得让人麻木,市场只会越来越亢奋,所以成交继续攀升,房价上涨的预期时间也将进一步缩短。”方圆地产首席分析师邓浩志说。但也有业内人士分析,降准不会对楼市有根本性的变化,对楼市影响甚微,买房还得谨慎。

对楼市影响“甚微”派不会有根本性变化

购房还得理性

新政策一下来,关心的是“现在买房是不是佳时机”,广西云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策划总监张玉亮表示,购房是一个必须理性消费的行为,不应该因为一点政策而影响到买房计划,特别是对刚需或改善型购房者,都不存在决定性的引爆点,国家的降准或者降息等政策只是在宏观上给购房者增强信心而已。

此外,中铁房地产集团(广西)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蒋晔直接说:“只要没有真正波及到不动产、房产税政策没有真正落实,楼市就不会有根本性的转变,就如限购政策有细则后市场才慢慢趋于平衡”。

“尽管央行的降准是一个巨大利好消息,有利于刺激经济,不仅仅对于房地产,这对整个中国的经济形势都有一个促进作用,但是效果不会很快就体现出来,尤其是南宁的房地产行业,并不像一线大城市那样供求体系比较完善,所以短期内是不会有很明显的效果的。”广西澳宇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孝力说。

央行降准45.45%会加速买房 开发商你还等什么

截止4月21日11:40(点击参与调查 //survey.fang.com/data/page_files/50/q_50590.html

赶紧“入市”派

购房者观望会增加购房成本

联想到此前的“330新政”,南宁华南城住宅配套部总监谭志宏认为这是有关联作用的政策组合拳。央行降准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相应的,购房者们的贷款条件也会相对宽松,而这导致的结果就是刺激更多购房者入市,南宁楼市或将会出现量价齐涨的情况。碧水天和营销总监闫芃丞认为,对购房者而言,本次降准也能进一步降低购房者的贷款门槛,能够刺激购房者们入市。

同策房产资源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分析,本次二套房贷降首付政策落实不彻底的一个主要原因,或许就是银行难以释放较大规模流动性来支持楼市放贷需求。此次降准使银行可动用的资金明显增多,增加了二套房贷降首付政策落地的可行性,改善型需求后续持续释放得到保障。

张宏伟则直言:“房价再跌的可能性接近于零。”其分析,降准以后银行后续资金将更加宽裕,房贷有望继续宽松,部分城市将可能在目前9折主流的基础上回归到85折,购房者压力持续降低。所以购房者若继续观望可能会错过佳购房时机、增加购房成本,积极入市是比较明智的做法。

央行降准45.45%会加速买房 开发商你还等什么

截止4月21日11:40(点击参与调查 //survey.fang.com/data/page_files/50/q_50590.html

(综合Wind资讯、中国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