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全系产品上场 冲刺五一楼市

——住宅别墅商铺写字楼齐登场

南国城报  2015-04-25 08:26

[摘要] 层次分明、内涵丰富、多元化发展……用来概括当下南宁的房地产市场,真是再恰当不过了。即将步入5月,共有30余盘蓄势待发,计划推出新品,除了刚需住宅产品依然保持供应旺盛外,高端写字楼产品、及别墅项目也纷纷入市,产品以形态多样的姿态,全力冲刺“五一”楼市,满足各类购房者的需求。

层次分明、内涵丰富、多元化发展……用来概括当下南宁的房地产市场,真是再恰当不过了。即将步入5月,共有30余盘蓄势待发,计划推出新品,除了刚需住宅产品依然保持供应旺盛外,高端写字楼产品、及别墅项目也纷纷入市,产品以形态多样的姿态,全力冲刺“五一”楼市,满足各类购房者的需求。

4月19日,中国铁建·江湾山语城售楼部,项目即将推出新品。

4月19日,中国铁建·江湾山语城售楼部,项目即将推出新品。

盛天领域2期新品即将上市,项目打出1万元买房的广告。

盛天领域2期新品即将上市,项目打出1万元买房的广告。

市场

刚需盘齐争艳,占比达80%

记者统计,在蓄势的30多个楼盘中,定位刚需项目的包括瀚林名门、瀚林上筑、森林假日、中房·新天地等25个楼盘,总占比达80%,80~120平方米的N+1房在这波供应潮中依然占据份额。

据统计,去年“五一”前后亮相的新盘达26个,老盘推新的有8个,而今年各个城区老盘推新较多、老城区表现活跃,新盘有盛天·小世界、盛天时代、瀚林名门。价格方面,刚需盘仍以“5”、“6”字头为主。

从区域分布看,刚需盘多分布在西乡塘、江南、兴宁,五象新区和青秀区部分楼盘也有推出刚需产品。如西乡塘春节之后一直较为平静,多就是有2~3盘推新。如今5月将至,很多楼盘想提前抢客,8盘积极推新。这些楼盘包括中房·新天地88~129平方米N+1房正在预约,新盘盛天时代即将推出56~110平方米的N+1房;而连续几个月都在销售尾货的科瑞·江韵,为了赶上“五一”节点,近期启动新品预约。

兴宁、江南区域各有4盘推出比较适合刚需的N+1房,如嘉和城温莎北郡83~135平方米三至五房启动预约;森林假日即将推出85~114平方米的三至五房。

五象新区7盘蓄势则多以综合体出现,户型方面也不乏刚需产品。如宝能城市广场2期81~97平方米的三至四房启动预约。

针对市场上一大波刚需产品来袭,瀚林地产董事长助理兼副总经理王艳表示,临近“五一”,很多楼盘到了销售节点并且有很多的蓄客量,自然就会开始准备推新或开盘。从目前市场形势来看,部分在售产品的价格会越来越贴近刚需客群,“5”、“6”字头房价是市场的主旋律。

政策利好推进,改需产品攻市

自去年“双限”放松后,就有业内人士预测,改善型产品将迎来春天。直至3·30新政,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至四成的利好政策,带来的大利好是降低了改善性需求置业的门槛。中海国际社区置业顾问钟茂对此深有体会。“新政出台之后,售楼部到访量增加了,之前比较有意向但手头紧张的客户,听闻二套房首付降低后,购房意向有所增进,又重新回到售楼部来咨询。”

人气上升,市场上改善性产品亦开始“蠢蠢欲动”。目前,市场上计划推新的楼盘,有29个楼盘有符合改需的大户型,特别是120平方米以上的户型比例有很多。相比3·30新政之前,高端楼盘集中推货的现象较为明显。

主打改需产品的青秀区,有7个楼盘推出120~180平方米的N+1房,部分房企还加速推出新品,如凤景湾目前推出改需珍藏新品232~295平方米的湖景洋房。凤岭北高端盘美泉1612,计划推出104~231平方米的N+1、N+2精装房;荣和·公园悦府141~143平方米新品启动预约。

另外,五象新区、兴宁以及西乡塘片区,亦有推出改善住宅产品,如中国铁建·江湾山语城即将推出首批高层及小洋楼148~215平方米的户型;西乡塘的荣和·邕江悦府也将推出130~200平方米住宅新品。

除了大户型洋房改善住宅外,别墅新品逐渐冒头。如高端新盘国悦·九曲湾以及中海国际社区·温莎公馆别墅即将上市,盛天东郡303~677平方米别墅产品正在预约,还有嘉和城、龍胤花园、丰泽·爱丽舍宫均有别墅产品在售。

商业多点开花,五象打得火热

五象绿地中心近期掀起南宁2015年的首场投资风暴;紧接着,安吉万达·总部国际写字楼举行新闻发布会,吸引多人捧场。还有大唐总部1号开放临时接待中心,五象湖地铁口首席5C生态商务创富坐标登场……

纵观当前南宁写字楼市场,已呈现多点开花的局面。青秀有万达银座、德利AICC、龙光世纪、九洲国际等;兴宁有大嘉汇·财富中心、O-Park通昊·创智天地;西乡塘有万达·总部国际、大唐·天城、东盟财经广场以及台北中心等;江南有松宇时代、绿港·国际中心、泰润·国际商务中心等;五象新区则汇聚南宁绿地中心、大唐总部1号、海尔·青啤联合广场等多个项目。

写字楼新品较为集中的是五象新区。目前,五象新区有7个写字楼项目正在蓄势,写字楼的产品形态丰富多样,有绿色办公、智能化办公、超高层、LOFT等。如提倡智能办公系统的五象绿地中心,引起市场超高的关注;纯粹商务办公的海尔·青啤联合广场,将带来国际级标准的办公写字楼;永恒·智慧广场,将打造五象CBD纯LOFT定制型主题产业化商务体;宝能环球金融中心66~2000平方米的户型已启动预约,大唐总部1号60~200平方米的商务坐标全城首发。

除此之外,全城还有部分商铺即将上市。如万达茂即将推出50~190平方米商铺,五象绿地中心79席50~260平方米的商铺启动预约;老城区的时代茗城·财富天下30~65平方米的沃尔玛街铺正在预约,价格16800元/平方米起;此外,天誉华庭、美泉1612以及江川·悦城等楼盘将于近期推出商铺。

记者观察

南宁楼市进入新一轮冲刺期

3·30楼市新政后的个“五一”,南宁各开发商都卯足了劲,试图在“五一”前后有所斩获。记者踩盘了解到,南宁将有荣和·千千树、大嘉汇·尚悦、华南城·江南华府、万达茂、绿地·国际花都等多个楼盘预计在4月底开盘。而一些新楼盘如国悦·九曲湾、盛天时代等也将在5月亮相。将于5月1日~3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2015广西(南宁)房地产博览会,无疑将成为各开发商出战“五一”的战场之一。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开发商不管是积极推货,还是推出优惠措施,都是在楼市“新政”背景下采取的销售策略,目的仍是促进销售,也是为了冲刺“五一”。

从产品构成来看,近期蓄势的楼盘所推产品非常丰富,既有适合刚需的中小户型,也有迎合改需和置业的大平层别墅。不少写字楼产品也蠢蠢欲动。产品虽丰富,优惠也还有,但购房者日益理性,开发商常规的价格心理战对购房者的作用已不大,楼市也将进入新一轮的冲刺。(Text/记者 卢伟 梁玲玲 Photo/吴雄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