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降准后成交不升反降 上周南宁卖房1354套环比跌14%

——南宁商品房成交周报(4.20-4.26)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27 11:07

[摘要] 据房天下房天下数据监控中统计显示,上周(4.20-4.26)南宁商品房共成交1354套,环比下跌13.98%;成交面积为116599.24平方米,较前一周减少40295.39平方米,环比下跌25.68%。从南宁6大片区的成交数据来看,兴宁区成交355套,跃居周成交榜首;西乡塘区排名第二,成交262套,良庆区名列第三,成交233套。

房天下房天下讯 据房天下房天下数据监控中统计显示,上周(4.20-4.26)南宁商品房共成交1354套,环比下跌13.98%;成交面积为116599.24平方米,较前一周减少40295.39平方米,环比下跌25.68%。从南宁6大片区的成交数据来看,兴宁区成交355套,跃居周成交榜首;西乡塘区排名第二,成交262套,良庆区名列第三,成交233套。

据南宁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网站显示,截止2015年4月26日,南宁商品房累计可售面积5708961.63平方米,套数54719。

数据来源:南宁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数据来源:南宁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

兴宁区成交涨逾八成 其余片区均下跌

从成交趋势看,上周南宁商品房成交只有兴宁区的成交出现上涨趋势,且涨幅较大,达86.39%;其他片区成交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其中邕宁区跌幅较大,跌幅达79.22%。

从成交量来看,兴宁区成交548套,跃居榜首,周占比高达40.47%;西乡塘区成交262套,排名第二;良庆区成交233套,名列第三。此外,江南区成交164套,青秀区成交131套,邕宁区成交16套,成交量均较少,下跌明显。

数据来源:南宁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数据来源:南宁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

住宅成交907套 占比66.99%

数据显示,上周成交的1354套商品房中,住宅为907套,占比66.99%。此外,上周签约1套经济适用房、43套办公楼、18套商业营业用房、其他房源385套。

数据来源:南宁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数据来源:南宁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

降准后成交不升反降 业内认为降准对南宁楼市影响甚微

数据显示,4月份南宁商品房成交仍像过山车一样,涨跌不定。就在“330新政”之后,由于遇到清明小假期,成交出现了下跌,4月6日至12日南宁商品房成交1206套,环比前一周下跌10.6%;之后4月13日至19日成交1574套,环比涨30.51%,成交出现了一丝回暖的迹象;如今4月20日至26日成交又出现了下跌,而期间正值央行自4月20日起降准1个百分点后的首周。

数据来源:南宁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数据来源:南宁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央行降准后,南宁商品房成交不降反升,新政对南宁楼市的影响如何?众多业内人士均认为降准对南宁楼市影响小。联发集团南宁分公司总经理助理佘仲强表示,鉴于目前南宁楼市供大于求的情况,央行降准政策对南宁楼市的影响甚微,南宁楼市的回暖主要还是取决与市场的需求。

“此次央行降准是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背景下提出的,其主要目的是促进投资,刺激消费,对股市影响较大,而对房地产而言,则影响比较小。”佳园地产副总经理梁世饶说到。此外,巴黎香醍营销总监吴克西也表示,本次降准从长远来看或许会产生比较大的影响,但是从近期来看,对购房者的影响并不是很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