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生态城启动被动房试点建设

天津日报  作者:胡萌伟 陈璠  2015-05-15 10:08

[摘要] 日前,记者从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获悉,为更好推广和发展被动房,生态城拟选取公屋二期项目4号、5号两栋楼作为被动房推广研究试点,严格按照德国被动房标准进行试点建设。

日前,记者从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获悉,为更好推广和发展被动房,生态城拟选取公屋二期项目4号、5号两栋楼作为被动房推广研究试点,严格按照德国被动房标准进行试点建设。

本次试点涉及房屋套数108套,建筑面积1.35万平方米,目前项目正在进行方案设计,计划今年9月份开工建设,2017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被动房”概念起源于德国,通过采用各种节能技术构造佳的建筑围护结构,大限度地提高建筑保温隔热和气密性。据了解,被动房将显著节省供热站和热力管网建设费用及相应用地,节约居民2/3的采暖费;大大降低建筑能耗,使居住建筑节能率由目前的75%提高到90%;减少二氧化碳和烟尘排放,改善空气环境。此外,被动房的建设本身有利于其相关产业聚集,吸引培养被动房专业技术人才,将生态城打造成为天津市被动房产业基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