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南宁江南区立面改造惠及村民 "政府补贴+农户自筹"

南宁日报  作者:杨乐  2015-05-15 10:29

[摘要] 今年以来,江南区实施农村住宅外立面集中改造,采取“政府补贴+农户自筹”的方式,规定按照建筑面积由政府补贴1万至2万元,农民只需补足剩余部分。老苏正是享受到政策优惠的众多农户之一。

“房子都变样咯!特别是墙壁上的花纹图案融入了壮族特色,特别漂亮。”近日,苏圩镇村民老苏带着孙子站在自家房子前开心地说。今年以来,江南区实施农村住宅外立面集中改造,采取“政府补贴+农户自筹”的方式,规定按照建筑面积由政府补贴1万至2万元,农民只需补足剩余部分。老苏正是享受到政策优惠的众多农户之一。

目前,该镇已完成定计村良村坡、保城村坛蓬坡等共计186户住宅外立面的改造。

据统计,今年该城区计划整村采用推荐户型建设农村住宅的村屯共5个,总户数260户;其他零星户新建10户、改造243户,合计513户。目前推荐户型建设进展顺利:苏圩镇定计村那盏2队新村已完成主体工程,正进行外墙施工,而新祥坡、连塘坡即将进场施工;江西镇锦江村根竹坡已完成房屋设计,并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其他零星户已开工94户,完工21户。

该城区村屯规划编制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重点开展44个生态文明村规划编制和指导工作,其中8个示范村屯规划的方案已编制完成,4个村的方案经评审后正在修改完善和公示,4个村的规划方案正在征求村民意见。36个重点坡的村庄规划也已完成,正在开展建设规划指导工作;组织开展50户以下21个村坡的规划编制工作正在实施中。与此同时,该城区其他建设项目如根竹市级综合示范村,江西、苏圩、延安3条生态示范街,苏圩污水处理厂、村史室、民俗民居示范村等也在积极推进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