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宁市开展“花样南宁·志愿服务社区行”

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2015-05-18 13:51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

南宁市开展“花样南宁·志愿服务社区行”新华“蓝公益”南宁行大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讯 为贯彻落实中宣部4月30日召开的“践行核心价值 开展全民公益活动”现场交流会会议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落细落小落实,围绕打造宜居宜业的“花样南宁”, 市文明办、市交警支队、市公安消防支队、市红十字会、市节水办、新华网决定联合主办开展“花样南宁·志愿服务社区行”新华“蓝公益”南宁行大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活动具体由南宁志愿服务联合会、新华网房地产事业中心广西频道联合承办,计划从今年6月至2016年2月进入40个社区,通过有关单位组建相关志愿服务队,立足社区组织开展群众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志愿服务活动,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全社会广泛开展公益活动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贴近社区居民开展了多种志愿服务公益活动。

一是“花样南宁”花艺培训活动。志愿服务队将到社区开展花艺免费培训活动,指导社区居民爱花、懂花、种花,为广大种养爱好者提供交流平台,引导市民家庭在阳台养花植绿、美化家庭阳台和庭院,倡导低碳环保、绿色文明的家庭生活,增强家庭为打造“花样南宁”作贡献、添光彩的主人翁责任感。二是“图书换绿植”公益活动,社区居民可用手边的两三本旧书换取一株绿色小植物,所得图书将捐赠给贫困地区的孩子、农民工子弟学校的儿童、需要帮助的企业及个人。三是“未”病早知早预防活动,志愿服务队将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医疗咨询、派发养生宣传资料的形式来普及疾病预防知识,增强广大社区居民对健康的关注,做到某些疾病的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四是消防安全进社区活动。通过发放安全知识手册、举办安全知识讲座的形式,增强社区居民安全常识。五是文明交通进社区活动。结合我市开展的“礼让斑马线·全民齐参与”活动,进社区开展文明交通知识宣传活动,免费发放文明出行环保袋,提醒日常出行注意在斑马线前驻车礼让行人,共同打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六是“蓝公益·水公益”进社区活动。为响应“十二五”期间南宁市建设节水型社会的号召,以空瓶换取一瓶娃哈哈营养快线或一个环保随身杯;发放节水宣传资料进行节水漫画社区展;组织小学生参观自来水厂,提倡社区居民节约用水,提高环保意识。

新华“蓝公益”是由新华网2014年创办的公益活动平台,主要以泛社区活动为基础,举办有关公益活动、传播公益理念。2014年市文明办与新华网、各县(区)文明办联合举办了“中国梦·社区行”新华“蓝公益”南宁行系列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共走进大板二区、新竹社区、凤岭北社区等20多个社区,将文明出行宣传、健康义诊、“图书换绿植”、“亮筷行动”以及“蓝公益·水公益”节水宣传等公益活动带进社区,广泛宣传了文明交通、节能节水环保等公益理念,共计4万名居民参加了活动,换回图书3万册。新华“蓝公益”南宁行系列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以接地气、长效性,受到参与居民的广泛好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