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月南宁商品房签约9185套 6城区成交环比均大涨

——2015年5月南宁商品房成交分析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蔡之卿  2015-06-01 14:54

房天下房天下讯 据房天下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5年5月份,南宁商品房签约9185套,环比上涨57.95%,较2014年同期上涨42.45%;签约面积869852.37平方米,较上个月增加了319749平方米。从各大片区成交情况来看,良庆区签约1968套,位居2015年5月份签约量榜首,兴宁区签约1931套,排名第二,青秀塘区签约1793套,排名第三。江南区、邕宁区、西乡塘的签约量分别是1242套、800套、1451套。

6城区签约量环比均上升 涨势喜人

(数据整理: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数据来源: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数据整理: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数据来源:南宁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

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5月份签约量较4月份明显提升,总成交9185套,签约面积869852.37平方米。从各城区签约量来看,良庆区签约1968套夺冠,成为了5月月成交大的黑马。虽然兴宁区5月份成交量也上涨不少,但是在良庆区突飞猛进的成交成绩之下,兴宁区遗憾让座,以1931套成交量屈居月成交亚军,青秀区则以1793套排在第三。观察可以发现,前三名成交套数差距并不是很大。

从成交趋势上来看,5月份南宁六大片区的成交量与四月份相比均呈现了非常惊人的涨幅。其中邕宁区涨幅大,环比达到了351.98%,良庆区第二,环比为117.22%。青秀区、兴宁区、江南区、西乡塘区分别上涨36.87%、36.76%、48.92%、23.38%。与去年同期相比,除了江南区和西乡塘区略下滑了以外,其他片区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邕宁区的增长更是极其惊人,同比达到了13233%。总体上同比增长42.45%。

住宅成交7107套 占比77.38%

数据显示,2015年5月住宅签约7101套,占比77.38%,签约面积为738877.48平方米;经济适用房签约479套,占比5.22%;办公楼签约126套,占比1.37%;商业营业房签约372套,占比4.1%;其他房源1107套。

(数据整理: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数据来源: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数据整理: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数据来源:南宁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

南宁楼市的商品房成交在4月份出现了小低潮之后,5月份的成交势头却高唱凯歌,势如破竹。本月11日起,央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这也是半年内央行第三次降息

业内人士预计,从本轮货币政策表现来看,央行已经有三次全面降息与两次全面降准,货币政策已经走向宽松。网签数据往往有滞后性,5月的成交数据大部分是在4月份前后的楼盘实际成交数据,那影响4月楼盘成交的因素有此前“930新政”和“330新政”及两次降准的影响,一系列信贷政策相叠加,有利于降低购房成本,对楼市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