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莫天全:始终站在变革前沿房天下三大平台符合互联网潮

武汉房天下  2015-06-03 07:43

[摘要] 2014年,房天下三大平台引领变革,启用新域名“fang.com”,全民发问“房天下到底要干嘛”?2015年,二手房佣金0.5%、租房0中介费、极限非毛坯666/平米,三大新产品腾空出世。这一年,房天下动作频频,聚焦改善用户痛点,引发业内广泛热议。

2014年,房天下三大平台引领变革,启用新域名“fang.com”,全民发问“房天下到底要干嘛”?2015年,二手房0.5%、租房0中介费、极限非毛坯666/平米,三大新产品腾空出世。这一年,房天下动作频频,聚焦改善用户痛点,引发业内广泛热议。用当下热门的词汇“互联网+”来解释,房天下PC移动平台、大体量的数据应用、各环节的实时协同等新模式均离不开“互联网+”。那么,房天下为何要变革?三大平台如何协同合作,高效运营?怎么利用互联网的思维来让传统的产业在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方面充分的发挥作用?中指研究院院长、房天下控股董事长莫天全先生此次来到武汉进行了全面阐释。

房天下控股集团董事长莫天全

房天下三大平台符合互联网潮流

“我就是那个搅动‘快’的人”,面对记者提出互联网快速变化的现状时,房天下控股集团董事长莫天全如此说道。

莫总表示,今年是房天下16周年,从去年初开始,他就意识到垂直门户网站快发展到头了,作为房地产门户网站房天下该怎么办?“我在房天下内部发起了自上而下的改革,现在房天下员工接近3万名,变革涉及城市100多个,改革对我们来说是项重大挑战。”

此前,房天下是个信息媒体平台,PC平台是房天下长期的优势,移动平台是房天下的发力点。“2013年是房天下移动年。”在这一年的北海房天下年会上,房天下确定了推动移动平台建设的方向,经过几年的打造,移动平台已经呈现出一定的规模。“但互联网的快速变化还是超过了预期,如今,我们移动客户端流量已 过PC端流量。”对于每天有500万UV的房天下,移动客户端是房天下大的资源也是大的优势。

如今,房天下已从信息媒体平台延伸发展为信息平台、交易平台和金融平台;其中,交易平台还分为新房交易平台,二手交易平台和家居交易平台。

莫总认为,金融服务和交易平台息息相关,支持交易平台的快速发展。“今天看起来,这三个平台跟总理推动的‘互联网+’是一致的,符合互联网发展的潮流。”据他介绍,房天下新房交易平台去年成交了22万多套房源,金额在2500亿元左右,而今年启动的二手房交易平台,推出二手房0.5%,相信将给市场带来较大冲击。

房天下打造的买房、租房、装修、金融等环节,都是靠互联网交易平台系统支持。无论是购买新房还是二手房、无论是租房还是装修,均能通过手机来实现。在移动工具和技术手段支持下使整个闭环形成,才能把更好的服务给购房者和装修业主

“这三个平台建设在早期是为了顺应时代的发展,现在来看这个转型方向是对的。”莫总认为,现在各式各样的企业都在想办法进入这些产业,都在想办法把闭环建立起来,房天下是当中启动得比较快的一家。“以前的优势有可能会变成改革的负担和阻碍,如果能够提前两年就启动,我们会更主动一点。我们期待在不远的未来,房天下整个体系能够上另外一个台阶,跟家有关、跟房子有关的业务能做得更加彻底。”

信息透明化是未来发展趋势

二手房0.5%、租房0中介费,那么,房天下的盈利点在哪里?如何保障对客户的服务?

面对记者这一提问,莫总抛出了“互联网赢者通吃”的观点。他表示,企业必须规模上去了很多协同效应才会显现出来。“房天下的优势就是在于它的平台,有每天超过500万的客户登陆我们的平台,这500万客户就是我们大的优势。”

他认为,互联网思维的精髓在于两点,一是提高效率,二是降低成本。房天下二手房经纪的效率非常高,传统经纪人每三个月做一单,而房天下二手房经纪人可以一个月完成三单。“简单算一算,如果传统经纪人是2%的,现在房天下二手房0.5%,我们的效率基本上是传统的5倍以上,只要有5倍以上的效率,那么0.5%实际就等于2.5%的,会比传统都高。”从成本来看,房天下二手房的客户都是从互联网上获得,没有门店支出等,成本自然也比传统二手房经纪要低。“可以降低成本,同时还能提高效率,没有不赚钱或者不盈利的理由。”

中介行业之所以能够存在和发展,主要原因是一直以来二手房行业的信息是不对称的。而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从大的趋势来说,会使得信息越来越透明化,所以,经纪行业的中介费用降低是大势所趋,未来不可能靠封闭信息来取得市场占有。

莫总强调,房天下新经纪的发展需要做到八个字——阳光、透明、真实、专业。“千万不能让别人说我们的中介是黑中介,这是我们坚持的底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