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借邻居1.2万元不还 被列入全国失信人名单

中国广播网  2015-06-05 09:32

[摘要] 把隔壁14岁小女孩的1.2万元生活费全部借走,然后就一直赖着不还,这事怎么做得出来?可“80后”奉化人朱某就这么干了。法院几经追讨,甚至都把她拘留了15天。在拘留所里的时候她表现得痛改前非,一放出去,她又人间蒸发了。无奈,近日奉化法院将朱某列入全国失信黑名单,并通过微信、微博、网站、报纸等曝光她

把隔壁14岁小女孩的1.2万元生活费全部借走,然后就一直赖着不还,这事怎么做得出来?可“80后”奉化人朱某就这么干了。

法院几经追讨,甚至都把她拘留了15天。在拘留所里的时候她表现得痛改前非,一放出去,她又人间蒸发了。

无奈,近日奉化法院将朱某列入失信黑名单,并通过微信、微博、网站、报纸等曝光她的照片、身份证号。

借走邻家14岁女孩1.24万元

她居然就这么人间蒸发了

这钱是怎么借走的?我们先来听听这个14岁小姑娘的说法。

我叫小林(化名),14岁,贵州人。爸爸妈妈离婚后,我就和弟弟妹妹一起跟爸爸住在奉化锦屏街道,妈妈定期会给我的银行卡上打一笔抚养费。

去年爸爸为了多赚点钱,就到外地去打工,走之前,他给我留了一张银行卡,并告诉我密码,让我没钱了可以到卡里去取。

那时候,家里没有大人,我放学后就会到隔壁的朱姐姐家玩,姐姐会带我到处逛逛。

我挺喜欢朱姐姐的。跟朱姐姐聊天的时候,我把银行卡里有钱的事告诉了她。后来朱姐姐说要买电瓶车什么的就向我借钱,她说会还给我,我就把卡里的1.24万元都借给她了。

但朱姐姐把我的钱借走了后,就找不到人了。后来爸爸打工回来知道了这件事,他气得骂了我一顿。

我跟爸爸说,姐姐肯定会还给我的。可是朱姐姐再也没出现过。

我现在还在等朱姐姐回家,我想她不会骗我的。

拒不还钱要被拘留15天

她蹦蹦跳跳地进了拘留所

小林口中的朱姐姐,26岁,家住锦屏街道城西岙村3组22号。

昨天,奉化法院的法官告诉我们,去年9月至10月份,朱某看小林家里没大人,手头又有一大笔钱,就借走了小林银行卡里的1.24万元,并挥霍个精光。

等到小林的父亲回到家里,知道女儿的生活费被人借走了,就多次打电话向这位邻居讨要,可是对方总是推三推四,一会说再过几天还,一会又说人在外面还不了。

无奈之下,去年12月24日,小林的父亲就把朱某告上了法庭,当时经过奉化法院的调解,双方达成了还款协议。

可是,过了法定期限,朱某又是拒不还款,小林的父亲只好向奉化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在受理案件后,法院执行局法官向朱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申报令,可是,朱某既步主动还钱,又不配合法院执行工作,还拒绝接听法院电话,人也不见踪影。

今年2月16日,执行法官了解到朱某要回老家来过年,就马上和同事一起赶到了朱某的老家,并依法将她传唤到了法院。

因为朱某拒不执行法院已生效的裁判文书,当天,法院对其做出了拘留15日的决定。

“对拘留,她也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执行法官回忆说,当时把朱某送进拘留所时,她走路还是蹦蹦跳跳的,像遇到了什么喜事。

执行法官说,拘留这件事要是放在别人身上,早急着去凑钱了,“但她连提审的时候都是笑眯眯的”。

她已被列入“失信人名单”

读者有线索可联系奉化法院

朱某被拘留期间,她老公跑来给她还了900元。但她老公也表示自己实在没钱,只能给这么多了。

朱某则信誓旦旦地告诉执行法官,等她拘留完出去后,会想办法把这个钱还上。

执行法官看她说的这么真诚,也就相信她了。但谁知道,朱某前脚出了拘留所,后脚又不见了踪影,后来干脆连她留给法院的电话也停机了。

后来一次,执行法官又辗转通过电话联系上她时,她又说自己已经还掉了。结果法官一打听,朱某还在撒谎,钱根本没还!

可是,别以为法院真拿你没办法了。这不,近日,奉化法院就把朱某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这也就意味着,朱某以后想坐飞机、买车、住星级宾馆等等行为都将受到限制。

同时,奉化法院还将她列入为今年95名老赖黑名单,在微信、微博、网站、报纸等平台予以曝光。

如果有人看到她,或是有她的线索,可以联系奉化法院。法官急着找她,赶紧还邻家小姑娘的钱!(本报记者 邵巧宏 本报通讯员 冯筏)

(中国新闻网 谢盼盼 张茹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