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退房索要定金遭拒开发商称购房者违约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6-05 10:07

[摘要] “在经开区某楼盘购房后,和家人商量决定购买另一个楼盘,可当我要求开发商退房,并返还1万元定金时,却遭到开发商的拒绝。”近日,市民那先生买房时,却遭遇了堵心事。

“在经开区某楼盘购房后,和家人商量决定购买另一个楼盘,可当我要求开发商退房,并返还1万元定金时,却遭到开发商的拒绝。”近日,市民那先生买房时,却遭遇了堵心事。

市民:买房后悔欲退房定金遭拒还

据那先生介绍,今年年初,他与家人看到该楼盘的宣传广告,单价3500元/平米。 “虽然这楼盘的位置不算十分优越, 但交通还比较便利, 尤其是每平米只卖3500多元,划算。 ”不久,那先生便与家人一起到售楼处进行实地看房。经过一番了解,感觉该楼盘的各方面条件均符合自己的购房标准。 再经过置业顾问的一番细算,那先生感觉首付也不多,月供也不高,终在置业顾问的推销下交了1万元定金, 并签订了相关购房协议

回到家与家人仔细商量后, 由于该项目的地理位置偏离市区,对于在市区上班的那先生一家,交通出行不便成了大问题。考虑再三后,那先生决定不购买该楼盘了,想要到售楼处办理退房手续,并退还1万元的定金。 可开发商却认为,那先生退房属于违约行为,1万元的定金不能退还。

开发商:购房者退房属违约 1万元定金不退

面对那先生的退房要求,该楼盘负责人称,购房者已经与开发商签订相关购房协议, 如果现在退房就是违约,所以公司是不返还定金的。而对于那先生的退房原因, 该楼盘负责人认为, 是那先生出现单方面的反悔,并不是因为开发商的原因造成的。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那先生的遭遇并非个案,当时在置业顾问的推销下,往往考虑不清楚,就缴纳了购房定金。 等购房者交了定金、签了协议,又对该楼盘不太满意。 因此,记者在此也提醒各位购房的网友,交钱定房之前务必逐条详细阅读认购协议条款并考虑好了,再出手购房。

律师:签订详细的书面协议保障自己的权益

为了营造楼盘热销的紧张感, 楼盘销售人员往往会要求购房者赶紧做决定:“今天交个定金可以获得购买优惠,明天就没有了,你可以先定下房源。”不少购房者在这种紧张的氛围中盲目交了定金, 并签下书面意向性协议。但当购房者终想放弃这套房源时,开发商却声称“定金不能退”。 面对开发商坚决不予退还的定金,购房者往往既生气又无奈。 律师也在此提醒,在任何时候,无论优惠多大多好,也不要急于交定金,一定要在冷静思考之后再交钱, 而且必须签订详细的书面协议保障自己的权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