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产众筹联盟成立 房企玩转互联网

广州日报  2015-06-06 09:15

[摘要] 如今,传统房地产企业一直在积极谋求如何借助互联网+平台、在新常态下继续保持创新发展。因此,对于房企而言,“触网”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只不过是看谁能做得更出彩罢了。

如今,传统房地产企业一直在积极谋求如何借助互联网+平台、在新常态下继续保持创新发展。因此,对于房企而言,“触网”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只不过是看谁能做得更出彩罢了。

有的试水众筹定制有的打造社区O2O

日前,中国房地产众筹联盟在上海成立。该众筹联盟的成员都是重量级人物,包括马明哲、郁亮、张玉良、杨国强冯仑、任志强、潘石屹、朱荣斌等行业大佬。

玩众筹

既能赚钱还能定制房子

峰会上,碧桂园宣布中国房产行业众筹开发产品诞生。该产品由碧桂园联合中国平安共同推出,并选定碧桂园上海的嘉定项目进行实施。

据悉,众筹开发项目由碧桂园提供产品,由某个企业提供平台。“碧桂园上海嘉定项目将以‘一平方米’作为众筹单位,投资者可以购买,在楼盘完成后,就拥有了某一套楼房整体或者部分的权益。之后投资者可以选择众筹权利转为产权、直接拥有该套住房,或者是委托开发商卖房后转成权。”业内专家表示。

碧桂园联席总裁兼执行董事朱荣斌则透露,认购项目众筹金融产品者,可以获得份额转让、优惠购房和项目分红等多重。另外,投资者还可对项目规划、开发、建设等环节提出建议,参与到项目的户型设计、装修设计、社区配套等过程中,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产品“定制化”。

搞社区O2O

分拆物业公司包装上市

日前,奥园宣布成立新公司“智安天使科技”,拟打造一款“家庭O2O”产品——“智爱生活”平台,用以连接普通家庭与生活服务。

奥园集团执行总裁杨忠表示,家庭O2O平台将不再依赖于传统的物业管理,“在任何一个小区、任何一个地点,只要有网络,就可以使用这个产品,就能享受周边的服务”。

与奥园“智爱生活”这种不依赖物业、“以商聚人”的方式不同的是,更多的房企希望能“以人聚商”,谋划如何能够让物业公司成为社区的关键入口,去吸引用户和商家的双边资源,来使得社区增值服务盈利稳定。

据了解,自花样年分拆彩生活上市成功之后,作为开发商“售后服务”的物业管理公司,如今正在被大型地产公司一个个拆分出来,包装成社区O2O服务平台准备上市。目前,包括万科、保利、中海外等在内的大型开发商,都已经有了相对明确的分拆物业上市计划。

研究机构人士认为,彩生活的上市及盈利,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不亚于一次地震,在这个被视为传统且不甚盈利的领域都可诞生这样的商业传奇,房地产大数据和社区服务的潜力可谓巨大。

不过,彩生活的总裁潘军则提醒说,社区O2O并不是单纯的从线下到线上,而是“软硬件结合”的;纯互联网+化的单向改造在O2O领域走不通,人对人的服务质量是社区O2O要解决的要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